過了中秋,天氣開始轉涼,暑假結束,孩子開學進入新的學年,許多家庭也結束了假期,返回工作崗位,開始籌劃新的計劃,我們教會也剛好就在這時刻,開始進入一個新的季節。

去年這時候,我們剛剛獻了堂,開始使用這個新的教會大樓,我們從小小五千呎的Trade St. 搬到這個三萬兩千呎的大樓,許多新的設施和建築物,我們都在適應中。但是如今,我們又已經跨過一年,我們也已經對這整棟建築物更加熟手了。

更重要的是,去年這時候,我們開始啟動新的培育系統,我們停掉人數不到10% 的禱告會,轉而成為每個小組的禱告網,以及每次聚會前的禱告會,雖然沒有禱告會,但卻點燃更多人的禱告之火,使形式變成生活。普及率達到約90%。

我們也停掉每個主日人數不到10%的成人主日學,開始走3D培育系統,如今我們已經舉辦過四次的退修會,每次都有二三十個人參加,每個主日下午兩個小時紮實的培育課程。所以,接受培育的弟兄姊妹普及率已經達到將近80%。

我們開始整頓小組,使原本懨懨一息的小組恢復生機,使原本大家互相推讓的小組長,成為大家深以為榮的神聖職分,使小組生活活潑化,使小組活動外展化,使整個教會從「畢士大池式」的內向牧養型的教會,變成「以西結大河式」的使徒性教會。

這一切都是因為聖靈的水流,加上弟兄姊妹的委身和投入才有可能實現的。

如今,我們又要再次躍入聖靈的洪流中,讓以西結的大河把我們帶向更寬廣的大海中。

蔡恩惠牧師,李慧貞牧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