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神同在的榮耀教會。

一個人生活在世,不能沒有信心,因為缺乏信心,我們就會被困住,哪裏也不能去。但是談到信心,我們必須先確認你信心「對象」是誰?以及你信心「目的地」在哪?因為你信心的對象,必須有能力且要負責把你帶到你信心的目的地去。

比如說,你對你的合夥人充滿信心,你相信你們的合夥生意一定會成功。這信心的「對象」就是你的合夥人,而信心的「目的地」就是生意會成功。一旦這兩個因素的其中之一出了問題,你的信心就會瓦解。

希伯來書 11:6說到:『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這裏強調信心的對象就是「神」,而信心的目的地就是「神的賞賜」。

你大概從沒想過你每天所運用的信心對象是誰吧!一般人都把信心對象放在自己或他人身上。你大概也從沒仔細想過你信心的目的地是什麼吧!大部份人都把信心的目的地放在自我成功的目標上。如果你的對象和目標是錯誤的,那你的禱告可能不太會有成效。除非你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我們的一生都在調整這兩個因素,直到我們調對了焦距,你的信心生活才開始發揮功效,而這就是我們的「信心之旅」。亞伯拉罕的信心之旅,就像照相師一直在調整這兩個焦距,直到調對了,那幅美麗的畫面就會呈現出來。亞伯拉罕花了一生的時間在調整,你是否已經在這個過程裡了呢?

信心的操練是我們每天的功課,但是要先確認你是在對的方向上,否則是沒有功效的,我們要先對準神才是你信心唯一的對象,然後他的旨意才是你的唯一目標,如此,信心之旅就充滿樂趣和興奮了。

祝福你走上一條正確的「信心之旅」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