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 right, Unsplash @ Pixabay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神同在的榮耀教會。

工作是我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因為以一般工作的人來說,我們的一生約需要花掉人生最精華的四十年時間在職場,我們大部份的人際關係,也都跟職場有關。透過職場,我們才能融入社會,也才能賺錢養家,更透過職場來榮耀主名。

因此,工作能愉快,工作能有成就感,工作能有好的收入,對一般人來說,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職場的功能不單是只有這樣,對一個基督徒來說,它還有更重要的功能,職場也是神呼召我們委身的地方,職場就是我們的宣教工場,也是我們服事神的場所。

聖經裡有許多職場的高手,他們在工作上有美好的表現,以至於能得長官賞賜,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但以理在巴比倫王宮,因為表現良好,獲得國王的讚賞提拔,成為省督中的總督,成為神美好的見證人。尼希米是波斯國王面前的酒政,因為他的忠心盡職,受到國王的信任,所以王才會容許他歸回耶路撒冷重建城牆。

既然職場是這麼重要,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用什麼樣的方法來應對呢?

一個好的基督徒應該是老闆得力信任的員工,一個成熟的基督徒應該是同事敬重喜歡的對象,一個美好的基督徒更應該是一個社會上有貢獻的人。我們不應該把工作當作是一個重擔,更不應該把它當作是一個跳板,而是要把它看成是主對你的呼召。

讓我們都能愉快又有效率的來工作

祝福你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