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您好:

歡迎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神同在,愛,喜樂和生命的教會。

人的情緒如同天氣一般,如果都是陰雨綿綿,雨水太多,人會覺得受不了。但是如果都是大太陽天,那就像沙漠一樣,缺乏雨水的滋潤,人無法生存。而陰晴交錯的天氣,使人們感到多采多姿,充滿生氣

神創造人類時, 使我們成了有靈的活人,也給了我們情緒,使我們能與人交往有意義,但是當人墮落之後,我們的情緒也產生了變化,加入了罪咎和羞恥感,使我們的人際關係變非常複雜和不穩定,於是怎麼穩定人的情緒,就成了時下非常熱門的一個功課。

在家裡,在職場,在人際圈,在學校,在商場,甚至在政治界,在宗教界,每一種場合都可能看到情緒失控,爆衝的場面,當有這樣情緒失控的場面出現之後,緊接著一定會需要有後果需要去處理。

一個情商高手,並不代表他們就不會失控,但是唯一不同的是,當事件發生之後,他們會有這些動作:

  1. 願意認真去探討這個事件背後發生的原因?
  2. 事件發生後應當如何去面對和處理?
  3. 會去改善並預防類似事件的發生?

情緒可能成為你的加分,也可能成為你的減分,端看你是如何回應和反省。三位一體的神也一樣有情緒,聖經中的人物,每個也都是有血有肉的情緒人,我們可以從聖經裡來學習,如何掌控情緒?能活出一個健康,富有色彩的豐富人生。

祝福你,擁有一個健康情緒的人生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