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hava at Pixabay

主耶穌是在逾越節的前夕,與門徒同吃逾越節的晚餐之後受難的,因此,我們稱逾越節前夕是受難節,而受難節後的第三天,就是耶穌復活的日子,也就是今天我們所記念的復活節。

逾越節是猶太人必定要遵守的重要節日,逾越節共有一週的時間,下一週主日4/5就是正逢猶太人的逾越節期間,所以猶太學校整個關閉,他們守這節日已經有幾千年了,直到如今,他們還是嚴格的遵守。

逾越節是為了紀念。當初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神行了十個神蹟,在最後一個神蹟時,神派出滅命的使者,在黑夜籠罩時,巡行在埃及全地,凡是頭生的,不管是人或牲畜,都必被擊殺。唯有門框上塗有羔羊的血的家庭能避過此難。這是記念以色列的祖先們,因著羔羊的血而能避過此難。


而這個逾越節節期,跟我們今天的基督徒有甚麼關連呢?其實,逾越節是指向後來出生的基督,為了世人的罪而犧牲自己,讓一切凡願意讓耶穌基督的寶血塗抹在他生命中的人,都能逃過死亡陰影的追殺。

逾越節是復活節的前兆,就像是宴席中的前菜一樣,讓我們開胃,能期待那道主菜的端初來。如今主菜已經端出,耶穌基督已經來了,而且復活了。我們不需像當初的猶太人須要等待幾千年,我們也不必像埃及人一樣被擊殺。只要我們願意接待耶穌,讓他的寶血塗抹你,你就能避過這死劫。
你願意接受耶穌成為祢個人的救主嗎?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