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457235_640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的神同在榮耀教會。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步入婚姻就意味著要結束戀愛中的甜蜜感,而開始進入那材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裡。戀愛中的男女是甜蜜的,而結婚後的生活卻是現實與殘酷的。

男女大不相同,不管是從構造來說,或是著重點來說,或是從分工來說,男女真的有如天壤之別。我們若沒有好好的去學習如何愛,學習如何去經營婚姻,學習去了解對方,幸福美滿的婚姻是不會自動從天而降的。

在現今的社會裡,每兩對結婚的男女,就會有一對將以離婚來收場。而沒有離婚的夫妻裡,正在掙扎痛苦的過著貌合神離生活的夫妻,更是大有人在。甚至是基督徒的離婚率與一般人並沒有兩樣,所以如何能享受婚姻,活出神所命定的婚姻生活,就顯得非常的重要。


幸福的婚姻需要充充滿滿的有恩典,同時也要充充滿滿的有真理,同時兼具這兩樣,婚姻才會幸福。因為,恩典使婚姻豐盛,使婚姻展延,使婚姻充滿愛意。而真理使婚姻有方向,使婚姻有意義,也使婚姻蒙神祝福。

婚姻雖是兩情相悅下的產物,但其實背後婚姻是神所配合的,既然說是配合,那就意味著這過程裡,需要很多的調和,很多的容忍,很多的捨己。

幸福雖然包含感覺,但卻不完全是一種感覺,因為感覺很難捕捉。幸福就像風中的花絮,當你用力去抓時,它就會飄離,但是當你張開手等在下面時,它就會落在你手心裡。

祝福你 擁有一個幸福的婚姻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