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Waldryano@Pixabay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的神同在榮耀教會。

從前有一位囚犯,因為殺了人被判死刑,當官府要執行死刑之前,問他有沒有什麼最後的要求,他要求見母親一面,官府想說,這人雖然一生壞事做盡,但是最後至少還是有孝心,所以就答應他的要求。

他見到母親之後,抱著母親痛哭,然後將母親的耳朵給咬了下來,大家看了都傻了眼,沒想到這人這麼殘忍,都到了最後關頭了,還這樣殘忍的對待自己的母親。

縣府於是下令執行死刑,犯人大聲喊冤,縣府非常好奇,問他何冤之有,他說,我今天會落得這樣地步,都是因為我的父母,從小寵我,從沒管教過我,每次我犯錯,他們都說是別人的錯,總是袒護我,我今天才會變成這樣。


有道是『養不教,父之過』。我們生了孩子,總是害怕他們吃不飽穿不暖,所以拼命賺錢養他們,給他們做好的物質享受,但是卻從來沒有管教過他們,沒有把做人的道理教育他們,沒有把他們帶到神面前來,教導他們要敬畏神,要追求神。

為了讀書,父母讓他們不用靈修,為了參加朋友生日Party ,讓他們主日缺席,為了讓他們考試滿分,讓他們補習而不要參加團契,種種違背聖經的做法。最後把孩子送上大學,卻也斷送了他們一生與神之間的連結。

上帝把孩子交給我們,僅此一生,僅此一刻,孩子能聽我們的時間不太長,大概只有十二年,十二歲一過,從聖經的角度來看,他們已經成年了,你再也管不動他們了,所以極有可能你已經錯過了孩子成長學習的黃金時刻了。

你這一生最重要的責任之一,就是好好的教養下一代,使他們成為神可以使用的人,你可知道嗎?趁著還有機會,千萬不要錯過哦!

祝福你 成為忠心又良善的管家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