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人的被造就是要來敬拜神,這是人的生命本質和目的,只是人在墮落之後,就與我們敬拜的對象-神,失去了連結,於是人就拼命的去尋找可以敬拜的對象。

只是人尋找神是不可能找得到的,因為我們存在於不同的空間,除非是活在第四度空間中的神主動向活在三度空間中的人發出超自然的啟示,我們唯有透過這超自然的啟示,才能循線回到神愛的懷抱裡。而這超然的啟示,只能透過耶穌基督,使我們在敬拜中來連上線的。

敬拜不只是唱唱歌而已,耶穌與撒馬利亞井旁的婦女談到敬拜的嚴肅話題,耶穌跟她說:『如今時候已到,因為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誠實」原文意思是「真理」。

所以敬拜不能隨己意來敬拜,不能隨私意來敬拜,乃是需要按這神的真理和次序的敬拜。亞伯按著神的意思來敬拜,蒙神喜悅。而該隱卻用己意來敬拜,因此神不悅納,還嫉妒弟弟,謀殺了親弟。

敬拜的真義包括兩個部分,一個是對神全然的愛,另外一個是完全地順服。缺乏愛與順服這兩樣素質就不是敬拜,不管你奉獻多少錢,不管你做得多勤快,都是枉然的敬拜。

你所過的真實敬拜生活,每天24小時當中,到底有多少比例是真實的在敬拜神呢?這些時間加起來,才是等於你在主面前的屬靈身量。所以在主眼中,你現在是幾歲呢?

祝福你,有個豐滿的敬拜人生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