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457235_640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的神同在榮耀教會。

身為父母,我們必須要知道,自己的角色必須隨著孩子的長大而有所轉變。如果我們一成不變,沒有跟著成長,不僅會失去與孩子間的聯繫,也會失去作為父母的喜樂和享受。

孩子還小時,我們是他們的供應者和倚賴者,當孩子漸漸長大,我們就變成他們的朋友,最後當孩子長大成人之後,我們變成了他們的傾聽者。


我們的教會屬於一個青壯年的教會,大部份的孩子都還在就學,有很大一部分都還是兒童階段。因此,我們要開始學習做孩子的朋友,使他們把我們當成他們的好朋友,願意向我們敞開,願意向我們傾訴,願意與我們分享他們生命的掙扎。

我們都喜歡孩子能夠聽話,特別是我們華人的父母,對不聽話的孩子都感到頭疼,但是,其實聽話是單向的,孩子無法有出口。我們若能建立信任,那才是雙向的溝通管道,有進有出,這才是健康的親子關係。

如何能建立信任的關係呢?就是要了解,要溝通,而且是雙向的,一方面我們去體會孩子的需要,另一方面也讓孩子體會父母的需要。特別是父親的角色更加顯出重要。

華人世界一向主張男主外女主內,以致於許多父親都缺席在孩子成長的重要場合,這是導致無法建立信任的因素之一。父親們,讓我們把握機會,建立與孩子間信任的關係。

祝福你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