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正在巴西的里約進行著,我們都很關心自己國家選手的表現,因為那是一種認同,也是一種榮耀。

我發現我們華人的得錦標項目大都是個人項目,很少有團體的項目,原因是我們的血液裡比較缺乏團隊的觀念。

以前當我在讀神學院時,學院非常注重個人談道,我們受了很多的訓練,但是卻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們如何「團隊傳福音」?因此當我們談到「傳福音」時,我們就缺少團隊的觀念。

耶穌第一次差遣門徒出去傳福音時,他是吩咐門徒要兩個兩個的一起出去,也就是團隊傳福音。這樣的果效是顯而易見的。

耶穌有一次在迦百農的一個人家裡服事,那房子容不下所有慕名而來的人群,所以人群擠到好遠的外面來,有一位癱子,自己不能行動,但是卻渴慕能靠近耶穌,於是他的四個朋友把他抬了來。

一來到門口才發現他們根本擠不進去,但是因為這個朋友實在是不能沒有耶穌,於是他們發揮創意,把屋頂拆了,把這個人從屋頂墜下去。

這個事件是耶穌最欽佩的傳福音模式,所以福音書會記載。我們可以從這個事件來學習到,如何團隊的傳福音。

這四個人是無名氏,所以最普通的人都可以做到這件Mission impossible,只要是同心合一的一起來做就能成功。想想看,如果我們在未來半年內,每四個人都能一起來傳福音得著一個人,半年後,我們至少會帶領40個人信主,成為主的門徒。祝福你!

蔡恩惠牧師,李慧貞牧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