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我的耶穌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1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17:3-6

 

      耶和華與約沙法同在;因為他行他祖大衛初行的道,不尋求巴力,只尋求他父親的神,遵行他的誡命,不效法以色列人的行為。所以耶和華堅定他的國,猶大眾人給他進貢;約沙法大有尊榮資財。他高興遵行耶和華的道,並且從猶大除掉一切邱壇和木偶。

【今日信息】 神助自助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南國猶大的亞撒王去逝之後,他兒子約沙法接繼他作王,約沙法登基時年三十五歲,在位有二十五年,前兩年是與他的父親亞撒共同執政,因為亞撒患了腳病,不良於行。

 

 由於猶大亞撒王在以色列王巴沙來襲之前,是一位敬畏事奉耶和華神的好王。然而他後來在對付巴沙來襲的事上,沒有尋求神的幫助,反而花錢收買亞蘭王替他消災,因而受到了神差先知哈拿尼的責備,他沒有悔改認罪,反而與神賭氣。

 

以致於他後來的光景令人替他惋惜。他前半生與神同行的作為,都看在他眾兒女的眼裏。由於他早年教育兒女時,都是按照神的話來教訓兒女,因此他的眾子女,都在信仰上受過很好的敬虔教育。所以接續他位子的兒子約沙法王,基本上就是他敬虔教育所產生的好成果。

 

 我們如果用神的話,並且加上自己好的行為見證來教養兒女,這些果效基本上都會在他們的生命中展現出來。

 

 約沙法本身是一位敬虔的君王,他帶領國家走在神的道上,並且辛勤經營國家,使百姓能生活在繁榮和安定之中,神也賜福與他,使他大得尊榮,其他的國家都向他進貢。

 

1、他奮勇自強:(1-2

 

在與以色列接壤的邊境,安置防衛軍兵於堅固城邑,防備以色列人再次來犯,使以色列不敢輕舉妄動。

 

2、他行神的道:(3-5

 

所以神堅定他的國,百姓都樂意給他進貢,他大得尊榮資財。

 

3、他除掉偶像:(6

 

教百姓專一事奉敬拜耶和華神,除掉國內一切偶像的勢力,淨化屬靈的空氣。

 

4、他教育百姓:(7-9

 

作王第三年,就差遣五位大臣,同著九位利未人中的教師,與兩位祭司帶著耶和華的律法書,去各城教訓百姓。他們走遍猶大各城,使百姓在神的話上受教。

 

5、他整軍經武:(10-19

 

數點境內的勇士軍兵,予以整頓訓練,有軍兵猶大族58萬,便雅憫38萬。且在國內建造許多營寨和積貨城,國防堅固。四圍列國都甚懼怕,不敢與約沙法爭戰,卻願送他禮物、許多牛羊、並納貢銀,他日漸強盛。

 

 神永遠幫助那些真心向著主的人。在主日每個基督徒都會在敬拜唱詩中說:『主,我愛祢,我要事奉祢。』但是接下來的這一個禮拜的生活中,每個人的經歷卻都會有所不同。有的人真實的經歷到神,到了下個主日,有許多的見證可以分享,但是有些人整個禮拜卻乏善可陳,所經歷的也大多是失敗的見證。為甚麼呢?

 

 原因就出在,我們是否是一個主日的信徒?或是一個全天候的基督徒?我們是否願意真實的去行出我們所說的和我們所信的?一旦我們願意奮勇自強,願意用行動去實踐我們的信仰,神就會與我們同行,用祂的神蹟奇事來印證我們所傳的道。

 

 主啊!我要學習年輕時的約沙法王,在祢面前的立志奮勇自強,因為祢是那位幫助自助者的神,祢是那位在感恩的基礎上加上恩典的主,是那位在我們盡力而為時,還會為我們添加力量的神。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