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傾倒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1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Fully committed to God )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今日信息】神察看一切 !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亞撒王是南國猶大一個難得的好王,他整治猶大國的屬靈工程,毀壞一切偶像的崇拜,恢復聖殿聖潔的敬拜,盡其一生努力作一個好王。他是南國猶大少數的好王之一。但是一個人是否完全委身於神,是要看他處於危急時的反應和作為,才能看得出來。

 

『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10:12-13)

 

這段經文的意思是,如果我們要從神得福,我們就要百分之百的委身於神,好好的來愛祂,盡心盡力盡性的來事奉祂。

 

 在平常時候,我們都認為我們很愛主,因為我們心裡希望我們自己很愛主;然而,所有的人,包括約伯還有許許多多自認為非常認真愛主的人都會面臨試驗和挑戰,考驗我們是否百分之百地委身於神。而惟有在面臨試驗時,我們才會知道到底我們有多愛神。

 

 約伯經過試驗之後,他說了一句話:『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42:5-6)約伯經過試驗之後,終於發現自己真實的生命,所以他厭惡自己,在爐灰中懊悔。

 

 亞撒王是一個如此愛神敬畏神的人;在當時,一定有許多百姓非常愛戴他,稱讚他,因為他真的作得不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弱點,直到試驗來臨的時候。

 

 在他當了國王36年之後,考驗終於來臨了!他是否能通過考驗呢?就看他對神的信靠有多深了。

 

『亞撒三十六年,以色列王巴沙上來攻擊猶大,修築拉瑪,不許人從猶大王亞撒那裡出入。於是亞撒從耶和華殿和王宮的府庫裡拿出金銀來,送與住大馬色的亞蘭王便哈達,說:你父曾與我父立約,我與你也要立約。現在我將金銀送給你,求你廢掉你與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約,使他離開我。』(代下 16:1-3)

 

在亞撒進行屬靈的復興工程之後,依人的看法,都會認為這時應該是他無往不利的時候,應該是他蒙神祝福的時候;但是就在此刻,北國以色列的國王巴沙,一位絲毫不敬畏神,惹神憤怒的壞王,卻帶著軍隊經常來攻打亞撒王,讓亞撒非常的頭痛,;亞撒一直想要甩掉這個不斷惹事生非的巴沙,但卻沒有辦法,因為他的兵力和實力遠遠不及巴沙。

 

 這事難免會讓亞撒對神失望,對於倚靠神這件事產生了懷疑。你會不會也會落在這樣的光景裡呢?愛神敬畏神的人,竟然輸給一位抵擋神不認識神的人,究竟神的公義何在?到底神的信實哪裡去了?神真的察看一切嗎?神真的知道我們的情況嗎?我們要不要自尋出路?要不要靠自己來解決困境呢?

 

 亞撒王經過了一陣子的掙扎之後,他沒經過禱告,就自尋出路,找到一個自認為兩全的辦法;就是把放在聖殿的這些金銀,反正放著也沒甚麼用途,乾脆把它們送給武力強盛的亞蘭王便哈達,以換取武力的保護。這個舉動,表明了亞撒王內心對神的不信任,竟然把已經分別為聖歸給神的器皿,拿去獻給仇敵。他寧可去祈求敵人的保護,也不願再繼續倚靠神自己。

 

他這個舉動帶來屬靈版圖的改變,原本神把亞蘭王交在亞撒王的手中,但如今他把權柄交給了亞蘭王,以後他反而必須要服在亞蘭王手中了。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Fully committed to God )的人。

 

 你是一個全然委身於神的人嗎?如果是,那你一定可以通過你生命中的試驗,因為你個人的生死和成敗,你都已經置之度外了,你願意讓神掌權,憑其心意來引領你前面的道路,你已經全然倚靠神了。這時,神必不讓你失望,神必然會介入,祂必掌權在你的生命中。

 

 主啊!我感謝祢,我要倚靠祢,求祢堅固我的信心,幫助我能勝過裡面的恐懼和不安全感,使我全然委身於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