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歌 4:7;16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今日信息】在耶穌裡的新自我形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對於基督徒來說,當我們認識主之後,一定會有一個新的自我形象,所謂「捨己」意思就是,我們不再用自己或是他人的眼光來看自己了。因為從基督的眼中所看到的是我們的新自我形象,不是被人扭曲的,也不是自我膨脹的,乃是從基督那永恆的眼光中來看自己。

 在基督的眼中,祂的新婦教會是如何的呢?就是祂準備迎娶的新娘教會,在祂的眼中是如何的完美。

 你或許會感到奇怪,在你眼中的教會,是如此的殘缺不全,是如此的醜陋不堪,是如此的赤身露體,但是在基督的眼中,怎麼會是這般模樣呢?是不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呢?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林前 12:23-25)

 這就是基督一直在做的,就是把教會祂的新婦裝扮整齊,把她洗乾淨,用祂無盡犧牲的愛挽回她,使她能成為聖潔蒙愛的。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 5:25-27)

這是丈夫應該做的,也是基督所做的,使自己的妻子變成完美無有瑕疵的。身為基督新婦的我們,是否也應該與基督一起合作,使教會成為聖潔無有瑕疵的呢?

 讓我們來看看在基督眼中的教會是如何的美麗?(以下經文使用當代聖經)

一、新婦的外觀:(1-6)

「1你真是美極了!面紗掩映著那溫柔如鴿的眸子。你的秀髮就好像躍下基列山岡的山羊群。2你的皓齒白如新剪毛的母羊,洗淨上來,沒有脫落一顆,排列整齊。3你的櫻唇好像朱紅的線,你的嘴兒嫣紅欲滴。你的桃腮在雲鬢間艷似石榴。」

 在人的眼中,我們被嫌棄,被恥笑,但是在主的眼中,因為我們是祂重價買贖回來的,是極其珍貴的,是極其美麗的。

 你可以想像得到嗎?主是這樣的詳細描述我們,我們對自己的了解,都沒有主對我們的認識來得深。當我們研讀這篇雅歌時,你會心中悸動,你會心被恩感,因為我的主竟然是這樣地看我,要恢復我的尊榮和地位。我不是一個失敗者,我不是一個羞恥者,我是被愛的。

二、新婦的內在: (7-11)

「7我的愛人啊,你實在是完美無瑕的。8我的新娘子,來吧!讓我們一起離開黎巴嫩,離開那有獅子洞、有豹躍的黑門高峰吧。9美麗的人兒,我的新娘子啊,你奪去了我的心;你的秋波一轉,你項鏈上的一顆明珠,都足以令我傾倒。」

 到底在我們的裡面有甚麼吸引主的呢?就是那份對主的愛、付出與委身。但以理對巴比倫王說,我絕對不會向你下拜,我的神會救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我也絕對不會違背我的神。

 如此的告白,就是吸引我主的地方。新娘的忠貞不二,委身於主,就算是苦難災難的逼迫,也不離不棄,這就是新婦的內在。

三、新婚的愉悅: (12-16)

「12我親愛的新娘子就像個私有的園子和一口緊鎖的井,是個只屬於我的泉源。13你好像一個美麗的果園,結滿了珍貴的果子,散發出罕有的清香;14裡面有甘松香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沒藥和野梅以及一切上好的香草。15你是園中的水泉,是活水井,是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清溪。」

 愛情的結晶就如果樹的果子一樣,結滿果樹。我們與主之間的愛情也是一樣,如果你感受到主的愛,你必然會起來回應祂,必然在你的生命中結滿仁義道德的果子。

 主啊!我何等的感恩,祢把我從萬人中揀選出來,我不知道自己有何價值,但是祢賦予我價值感,祢給我歸屬感,祢給我成就感,祢恢復了我起初被造時的尊榮,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