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一生愛你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詩篇 Psalms 9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98:1-9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耶和華發明了祂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記念祂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祂!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因為祂來要審判遍地。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今日信息】當向耶和華來唱新歌        By Rev. & Dr.Andrew Tsai

 

甚麼是新歌?為何要向耶和華唱新歌?誰應當向耶華唱新歌?如何來向耶和華唱新歌?

 

 這篇詩篇,向我們開啟了一扇門,是一道通向認識更新的神的一道門,是讓我們的生命通向永恆更新的門。

 

 有一位神所重用的佈道家,後來墮落遠離了神,原因是他在每天的服事中,雖然經常看到神蹟奇事的發生,但是看多了,他對這些超自然的事情,漸漸地就没什麼感覺,也不再覺得新鮮,他感到極其乏味,在這些令人驚嘆的神蹟奇事中,他竟然感到乏味了。所以他就漸漸地遠離了神。

 

 這個例子給我們這些不太常經歷神蹟奇事的人一個提醒,就是人不能只是活在期待神蹟奇事,而是要活在與那位更新的神同行,天天經歷祂的更新,用新歌來稱頌祂。

 

 甚麼是新歌?常有基督徒在爭辯,到底要唱新歌還是老歌?昨天唱過的新歌,今天就變舊歌了。唱新歌的意思是每次唱的,都是新鮮的,也就是你對神的認識,每天都在更新,每天都能從心底唱出新歌,因為神是一位行新事的神。唱新歌就是用你對神新鮮的認識,你所寫的新歌詞,配上你心中湧現出來的新調,把它唱出來。不要太著重在它的音是否和諧,是否和調。

 

 就像中國的小敏,她不認識五線譜,但卻能寫出五百多首新歌。因為新歌是聖靈放在你心中的詩歌,你只需把它唱出來。

 

一、為何要天天唱新歌?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 神的救恩。』( 98:1-3)

 

為何要天天向耶和華神唱新歌?在這裡提出五個原因,因為『祂事』,因為『祂救恩』,因為『祂公義』,因為『祂慈愛』因為『祂信實』。這裡有五個動詞,神做了五件新事,從祂的五樣本性發出。

 

 如果我們只是在祂所行的奇事當中來向祂唱新歌,很快新事就會變舊事,很快新鮮感就會不見了,但是如果我們從神的本性來發掘,你會發現神是一位永活常新的神。

 

二、如何天天來唱新歌?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98:4-6)

 

    唱新歌的人會成為一位歡樂的人。你感到不快樂嗎?起來向神唱新歌吧!要發起大聲,不要小聲的唱,要大聲唱出來。要用琴和詩歌,用號角的角聲在神面前歡呼。

 

 人一旦能歡呼出來,心中就會充滿喜樂。喜樂能滿溢,是因為心中能歡呼。

 

三、誰當天天來唱新歌?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因為祂來要審判遍地。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98:7-9)

 

   天上地下和海中,並一切所充滿的,都當來向耶和華唱新歌。你看小鳥每天早上唱著新歌,你看海浪每天拍打著新譜,你看諸山換著新貌,天地何等新奇,每天都用嶄新的面貌迎新著我們,你的心是否被激動?你的靈是否踴躍著?

 

 主啊!求祢向我顯明祢奇妙的救恩,向我啟示祢新鮮的恩膏,我要每天都向祢唱新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