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安穩在耶穌手中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1 John 3:16-2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3:18-19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with actions and in truth)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belong to the truth),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

【今日信息】 「愛」所要面對的挑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從口到手腳的距離有多遠,就看出來一個人的基督信仰有多紮實。有時連我們自己也都不知道自己的光景,直到事情發生了,直到愛的挑戰來臨,我們才驚覺原來自己愛的生命是如此的不堪。

當耶穌被賣之前的那一個夜晚,耶穌與門徒們坐在一起,正在享受逾越節的晚餐,耶穌談論著自己即將面對的逼迫和受害,彼得信誓旦旦地發誓著,就算眾人都逃離,他也一定會與耶穌站在一起。耶穌看著他,充滿憐憫地對他說,彼得你不知道你的心是如何,談論愛是很容易的,但是直到你必須勇敢地去愛的那一刻來到,你才會知道那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 -。

後來,那一夜稍晚一些,當叛徒猶大帶著兵丁來捕抓耶穌時,眾人都逃走了,彼得的確表現得非常勇敢,他發自於血氣地拿出刀來,削掉大祭司僕人的一隻耳朵(血氣的確會使人表現出一時的勇敢)。他一人單打獨鬥面對那些圍繞著耶穌的兵丁,的確表現出他不退縮的諾言,但是他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心如何,因為真正考驗愛的時刻還沒來到。

隔天當耶穌被抓到彼拉多面前受審時,彼拉多問耶穌說,甚麼是「真理」?彼拉多以為,真理是站在強權的一方,誰擁有強權誰說話就是真理。彼拉多以為真理是耶穌所堅持的一個信念,如今你的信念受到挑戰了,你所傳的真理,遇到我這麼一個擁有權力的人,可真是不堪一擊啊!所以他在挑戰真理,因此才問耶穌說,真理是甚麼?

耶穌的回答讓他很詫異;耶穌說,我就是「真理」,不是我的信念,不是我傳遞的一個觀念,而是我自己。除非你消滅了我,否則真理就站在你前面。但是,耶穌是不滅的,因為祂是神,祂是三位一體的神自己,祂是造物的主。被造的人怎麼能消滅造物主呢?因為生命在祂手中,祂即便是死了,仍舊會復活。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 11:25-26)

神就是愛,耶穌就是愛,耶穌來是為愛護衛,為愛付出重價。這代價重嗎?就是神自己的生命。耶穌為愛作賭注,祂押上了自己為賭注。

這就是為什麼,祂是配得我們用生命為押注的主,因為祂已經押上祂自己,在賭桌上,如果你想繼續玩下去,你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也押上自己,因為你與耶穌是同一國的,你別無選擇,除非你要靠另外一邊站,就是魔鬼的那一方。

信徒啊!在你的生活中,沒有「逃避」這個選項,因為耶穌沒有逃避,沒有「失敗」的可能,因為耶穌沒失敗,失敗這個字不在基督徒的字典裡,我們只有「得勝」,因為耶穌已經得勝了。

  • 你甚麼時候知道你是屬真理的,你就在那個時候得著安穩了。
  • 你甚麼時候懷疑你是屬真理的,就在那個時刻就失去平安了。

主啊!感謝祢,因為知道祢就是真理,而我是屬祢的。因此,不論甚麼時刻,不論什麼情況,我在真理中,都會得著安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