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哈利路亞,你真實奇妙!"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 Psalms 86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86:15-17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今日信息】虧待」或「恩待」?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次,摩西對上帝說:『求祢顯出祢的榮耀給我看。』但是上帝卻跟摩西說: 『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 33:19

  為什麼摩西要求要看上帝的榮耀,而上帝卻告訴摩西說,你只能看我的恩慈呢?

  因為『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出 33:20

  所以神的面就是神的榮耀,而神的榮耀不是我們可以觀看的。神卻會向我們顯出祂的恩慈,而恩慈就是神恩待人的憑據。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得著神的恩待和憐憫,但是神說: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 33:19誰能得著神的恩待和憐憫呢?就是常常數算並感謝神恩典和憐憫的人。

『耶和華啊,求祢將祢的道指教我;我要照祢的真理行;求祢使我專心敬畏祢的名!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祢;我要榮耀祢的名,直到永遠。』( 86:11-12)

      每一次我們禱告的時候,通常喜歡把我們的需要提出來禱告,但是我很喜歡在禱告時,先把感恩的事項提出來,先向神獻上感恩。如此就是顯出神恩待我們的憑據。當神恩待我們的憑據越是顯出時,你裡面的信心和把握就越強烈,你對神感恩的心也會越加增。這是一個善性循環,引導我們進入神的恩典。

『因為,祢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祢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詩 86:13

  神最大的慈愛,也是祂恩待我最大的憑據,就是祂賜給我的救恩。還有甚麼比這救恩更加寶貴的呢?為什麼我比我的鄰居更早早地飽得祢的慈愛呢?這就是神恩待我的憑據。

  有一位弟兄遇到從沒有預見過的艱困環境,他身歷其中非常辛苦,但是他卻說,感謝神,因為祂實在是恩待我,看得起我,不讓我停留在原來的地方,神知道我可以更深地來經歷祂,所以給我更大的挑戰,我要為此獻上感恩,因為神實在是恩待我。

  這就是一個蒙神恩待的人的態度,因為那份自信和把握,就已經顯明神恩待他的憑據了。

  親愛的朋友,當你處在困境中時,你覺得神虧待你了嗎?還是你正感受到神在恩待你呢?

『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 』(詩 86:5

  神從來不會虧待我們,祂一直都在恩待我們。不要被仇敵欺騙了,因為牠忌妒神對你的愛和憐憫,所以牠一直想要來欺騙你,偷走你對神的倚靠之心。

  有一位姊妹被選上要去參加排球隊,但是她很討厭運動,她想要過一個淑女的生活,所以內心一直抗拒,而且埋怨上帝虧待了她。但是後來竟然在她的排球教練生涯的退休典禮上,她作見證說,排球是神給她生命裡最奇妙的禮物,因著排球她擁有一個美滿喜樂的人生,神還透過排球賜給她一個愛主又完美的丈夫。

  主啊!有時我會羨慕別人的恩典,有時我會埋怨祢的偏心,求祢赦免我,醫治我,使我能知道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信實直到萬代,祢向愛祢的人所顯的恩典,是何等的奇妙。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