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5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51:15-16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他一發聲,空中便有多水激動;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他造電隨雨而閃,從他府庫中帶出風來。

【今日信息】一切權柄之上的權柄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利米最後的預言,也是直指當時世界最大的強權巴比倫而來。“立加米”這個字是由另一個希伯來字“敵人的核心”轉變而來,暗指迦勒底(巴比倫)。

神雖然因為他們的罪孽,暫時轉臉不看以色列,但是神的心卻是從來沒有離開過以色列人,神並沒有撇棄以色列。

1主這樣說:“看哪,我要颳起毀滅的暴風,攻擊巴比倫和住在立加米的人。2我要差派外族人簸揚巴比倫,蹂躪她的國土;在她受難的日子裡,敵人要從四面八方來攻擊她。3射箭的要向她的弓箭手和戰士發射;不要憐惜她的少年人,要使她全軍覆沒。4他們必倒斃在迦勒底的境內,在街頭被人刺殺。5雖然,在以色列和猶大的國內充滿了違背以色列聖者的罪行,但他們的上帝萬軍之主仍沒有撇棄他們。』

神雖然加了重軛在祂的百姓身上,為了管教我們,使我們轉回,但是他從來都沒有撇棄我們,祂要我們在苦難中,懂得來呼求祂,來回轉歸向祂。

10‘主已為我們洗脫罪名了。來吧!讓我們在錫安稱頌主我們上帝的作為。’11你們要磨尖箭鋒,填滿箭囊!主已挑起瑪代王的士氣,立定志向攻擊巴比倫,把她毀滅,因為這是主為祂的殿所要施行的報復。』

耶利米不僅在巴比論最強盛的時候,就預言它的敗落,而且還預言將來波斯瑪代王朝要取代巴比倫,成為新的強權國家。這在當時,都是將來還沒發生的事,我們看到後來的歷史證明,耶利米所預言的事都一一發生。但是耶利米一個窮先知,一個被當權者拋來拋去的窮傳道人,他怎能如此地料事如神呢?

12你們要豎起旗幟,向巴比倫的城牆挑戰;你們要加強防衛,派軍駐守,設兵埋伏!因為主既計劃對付巴比倫的居民,祂就必實踐出來。13你這住在水源充足之地、擁有財寶的人啊,你的結局到了,你的量尺折斷了。”14萬軍之主指著自己起誓說:“我要使人數多如蝗蟲的敵人充塞著你們的家園,對你們高唱他們的凱旋歌。”』

耶利米面對當時的世界的強權,最為殘酷的獨裁者,他如何能有這樣的膽量來挑戰他的權威,來宣告巴比倫的審判呢?是甚麼力量給他撐腰,是甚麼膽量讓他如此地特立獨行,使他能鶴立雞群呢?

接下來這段,是耶利米力量的來源,是他背後的靠山,也是我們每個生活在這亂世中的基督徒們,所應該有的倚靠和泉源。

15主用自己的能力創造天地,以自己的智慧建立世界,憑自己的聰明舖張穹蒼。16祂只要開口,天上的水便翻動起來;祂使雲霧從地極上昇,用電光帶來雨水;又從祂的倉庫發出暴風。17世人都是愚拙的,毫無知識;每個銀匠都因所製的神像而羞愧,因為他們所鑄造的,是沒有氣息和虛有其表的。18它們毫無益處,只是愚弄人的手藝而已;刑罰的時候一到,它們便要全然被毀滅。19但那位成為雅各產業的,卻與它們迥然不同,因為祂是萬物的創造者,以色列是祂國度中的族類;“萬軍之主”正是祂的名。』

耶利米不僅挑戰當時的掌權者,他還挑戰他們所崇拜的偶像,這些迷惑眾生,使人遠離神的偶像,他們只不過是魔鬼所使用的一個工具,用來迷惑眾人。

每一個世界上的強權,背後都有一股黑暗的勢力,使人們因為崇拜他們的權勢,而去崇拜他們所拜的偶像,這都是魔鬼的伎倆,其目的無非是想要透過人們羨慕今生的驕傲、追求肉體的情慾,而來誘惑人們遠離神。

以色列人就是因為這樣而落入世界的圈套,就是因為這樣而離開神活水的泉源。因此,我們今世的基督徒必須儆醒,必須看清這世界的面貌,而才清心地來跟隨神。

46你們不要膽怯,也不要害怕在國中所流傳的風聲。因為今年傳這風聲,明年卻傳那風聲;國中必有暴亂,官長要互相殘殺。47因此,看哪,我刑罰巴比倫神像的時候快到了,她的全國將飽受恥辱,其中被殺的將屍橫遍地。48天地和其中的一切都要歡呼,因為有毀滅者從北方前來攻擊巴比倫。49巴比倫所以敗落,是因她殘害以色列的人民。50你們這些逃過刀劍的人快走吧!不要停留!要在遠方記念主,想念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和巴比倫是兩座強烈對比的核心城市,在當時人們的眼中,巴比倫是當時象徵繁榮、權力、財富的城市,而耶路撒冷在當時卻是象徵敗落、毀滅、冷清的城市。

但是在神的眼中,巴比倫象徵著偶像和虛浮的假像,是即將要面對審判的城市,而耶路撒冷卻是有神同在、永恆常存的神的寶座根基。

親愛的朋友們,你是羨慕巴比倫嗎?還是渴慕耶路撒冷?你現在正在走向巴比倫嗎?還是在走向神對你呼召的耶路撒冷呢?

主啊!雖然巴比倫是人們追求的地方,但是我的心卻嚮往耶路撒冷,就像但以理一樣,雖然他人是身在巴比倫王宮,但是他卻每天打開窗戶,一天三次向著耶路撒冷的方向來禱告,因為他的心向著耶路撒冷,祂渴慕神的殿。我也要如此,心向神的殿,求祢幫助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