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相信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1 John 5:18-2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5:18-21

    我們知道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我們知道 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小子們哪,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今日信息】三個確知,三重把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二次大戰中有一個美國士兵,迷失在太平洋中的某個小島上。他因為在一次的空襲事件中,失去了所有的同袍,他由於害怕日本軍隊登陸後會俘虜他,他就躲在一個山洞裡,靠著他堅強的求生意志,生存了下來。他不知道戰爭已經在那個空襲事件之後沒幾天就結束了,他竟然獨自在那個島上恐慌且孤獨地活過了二十年。

二十年後的某一天,有一群年輕人來島上探險尋幽。二十年來首次有人登上這島嶼,才發現這裡還有一個處在打戰狀態的美國士兵。因為長期處在恐懼裡面,他的精神已經失常了。

今天有許多基督徒,因為不知道這三個事實,所以天天活在恐慌裡面,因為他們只知道這世界全都握在那惡者手下,但是卻不知道我們不屬這世界,我們不是在仇敵的管轄權下,而是屬神的,是在神手中,是何等穩妥安全的。

因此,今天的基督徒們,我們的心裡必須存在有這三個知道,我們就能有這三重的把握和自信。

一、第一重的知道:我們是從神生的,可以不犯罪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我們的罪雖像朱紅,那惡者雖然極其可惡狡猾,試探雖然處處存在,但是不要忘記,我們已經重生,我們裡面有神的生命。神的生命與罪是勢不兩立的。就像潔白的綿羊絕對不會喜歡那汙泥的;因為生命不同。

所以,惡者的詭計是無法在神兒女的身上得逞的,我們有神的保守,有聖靈的提醒,有耶穌的寶血,這是何等寶貴的福音啊!你可知道嗎?

二、第二重的知道:我們是屬神的,不是屬這世界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雖然這世界全都臥在那惡者的手下,全都被罪所感染,就像愛滋病一樣的可怕;但是神的兒女們,我們卻是屬神的,不屬於那惡者,所以牠無法害我們,我們不在牠的管轄權下,我們是在聖靈的保護中。

雖然世界充滿黑暗,但是我們卻是光,因為我們是光明之子,黑暗雖然籠罩大地,但不要忘記黑暗怕光,只要光一到,黑暗就離開。光無大小,只要光一發出,再大的黑暗都要離去。只要你發出光來,黑暗就要應聲而倒,你可知道嗎?

三、第三重的知道:我們有耶穌的智慧,可以住在他裡面

  「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

彌賽亞就是人類的救世主,已經來了。祂已經把救恩帶到人間,道已經成了肉身來到人間,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祂就會住進來,並且把智慧賜給你,使你知道如何住在祂裡面,使你得著完全的智慧,知道怎樣在地上生活,知道怎樣為祂發光,知道如何過得勝的生活。你可知道嗎?

親愛的朋友,不管你感覺自己是如何無力,是如何失敗,是如何軟弱,但是你可知道,只要你接受耶穌基督作你的救主,祂的大能就能進到你裡面來,賜你智慧,讓你知道如何啟動這恩膏。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如此愛我們,把這三重的啟示讓我們知道,讓我們脫離感覺,進入真理,真理使我們得以自由。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