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每一天我需要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2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22:1-5;17-19

    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王就吩咐左右的侍衛說:你們去殺耶和華的祭司;因為他們幫助大衛,又知道大衛逃跑,竟沒有告訴我。掃羅的臣子卻不肯伸手殺耶和華的祭司。王吩咐多益說:你去殺祭司罷!以東人多益就去殺祭司,那日殺了穿細麻布以弗得的八十五人;又用刀將祭司城挪伯中的男女、孩童、吃奶的,和牛、羊、驢盡都殺滅。

【今日信息】上帝怎麼會讓祂的膏立者遭遇這些困頓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是一個被所神膏立的君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並沒有平步青雲,反倒成了一個亡命之徒,成了以色列國的頭號通輯要犯,他的首級成了一份極高的獎金,人人都想殺他。他逃到沒處可躲,只能躲在暗無天日的亞杜蘭洞,一堆石頭重複交疊的岩洞裡,像隻狐狸一樣,晝伏夜出,見不得人。

 掃羅是一位被神棄絕的君王,失去神同在的人,但是他卻居住在宮殿裡,吃得好穿得好,他的地位越來越鞏固,他的權柄越來越大,連百姓都越來越怕他,因為他的殘暴和凶狠,使得人人都敬他三分,大家都想巴結、討好他。

 這種反面的畫面,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看不明白,如果這是神的膏抹,這就是神的恩寵,那誰還敢靠近神呢?誰還敢讓神使用呢?就連不知情的祭司城中的祭司們,只是幫助大衛給他一口飯吃,讓他休息一下下,都難逃抄家滅族的命運。神的公義何在啊?神的眼目真的還在查看嗎?怎麼會有這麼不公義的現象出現。

 大衛的確很混淆,很掙扎,所以他作了詩這樣說:

『他們說:神怎能曉得?至高者豈有知識呢?看哪,這就是惡人;他們既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因為,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我若說,我要這樣講,這就是以奸詐待你的眾子。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 73:11-16)
大衛說,我想來想去,想要明白這事,但是太難了,我用眼去看,覺得真的是太難了。我不明白神的行事,我不知道人的結局,我不太有把握真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這是從人的角度來看事情,但是我們若換個方向,從神的角度來看呢?有甚麼不同呢?
 衛雖然是個逃亡的人,但是自動跑來跟隨他的人,卻是越來越多。而且這些人都是跟大衛一樣,不是欠債的票據犯,就是殺人要犯,或是無路可逃的,都是些社會上的雜碎,人間的垃圾。這樣的人,不是來製造更多的問題的嗎?不是讓大衛更頭痛嗎?好的領袖是化腐朽為神奇的,是一個生命的再造者;大衛將這些人都變成勇士。

 反觀掃羅,他眾叛親離,兒子、女兒和他的一切將領,都與他不同心。他下達荒謬凶暴的命令,要殺盡祭司城裡的所有活物,但是他的手下沒有一個人願意遵從他,最後他假藉外邦人的手,來殺盡神所設立的祭司們。他周圍的人,都跟他貌合神離,心已經遠離了他。

 當神要興起一個人時,祂必先讓他受試煉,讓他鍛鍊成有品格的人,使他能成為別人心目中的領袖。你是否正在受苦?你是否因為神的國和義而受苦?恭喜你,神正在為祂自己預備器皿。

 主啊!我的眼目要看見祢的手在作的事,我的心要緊緊的跟隨祢,求祢煉淨我,使用我,成為祢榮耀的器皿。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