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4:1-6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輥開了,他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他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

【今日信息】不在死人中找活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毒販被抓,關進了監牢,被判了十年徒刑,後來因為表現良好,關了六年就獲假釋出獄。他在監牢裡信了耶穌,出來後決心重新做人,因此遠離所住的城市,也遠離了過去所有的朋友,整個人好像從地球上消失了一樣。

 他的一些吸毒的朋友,知道他出了獄,就一直想要找他,想跟他重新做販毒的生意,但是怎麼都找不到他。因為他們是在死人中想要尋找這個活人。他已經重生了,變成一個新造的人了,已經脫離過去死人的生活。

 耶穌的復活,使祂脫離了死的綑綁,成為一個復活的人。但是這些婦女,腦中所想的耶穌,還是三天前死掉的樣子,所以他們帶著香膏要來膏抹耶穌的身體;此舉是非常有愛心,而且非常勇敢的行動。但是卻是一件沒有果效的服事,因為他們是在死人中尋找一個活人。

 我所相信所事奉的主耶穌,是一位怎樣的主呢?是那位兩千多年前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嗎?還是兩千多年來,活在信徒生活中,與我們有互動,喜歡與我們交通的主耶穌呢?

 這有甚麼不同嗎?當然有極大的不同。因為相信這位復活在我們生活中的耶穌,帶給我們全新的視野,帶給我們全新的盼望,也帶給我們復活更新的力量。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不是死在十字架上而已,祢乃是從墳墓裡復活的耶穌,所以今天我們不需要去耶路撒冷的墳墓憑弔祢,乃是在每一個相信祢的心靈裡遇見祢。主,我敬拜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