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我獻上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耶 3:1

有話說:人若休妻,妻離他而去,作了別人的妻,前夫豈能再收回他來?若收回他來,那地豈不是大大玷污了麼?但你和許多親愛的行邪淫,還可以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今日信息】不悔不棄的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把他對以色列人的愛,用一對新婚夫妻之間的感情來作比喻:

1主說:如果丈夫休棄自己的妻子,妻子離開了他而另嫁別人,試問,前夫怎會再回到她那裡去呢?像這樣的婦人,豈不已完全被玷污了嗎?縱然你曾與許多情人行不貞的事,你仍然可以回轉歸向我。2你舉目看看那些光禿的高山,找找哪些地方是你未曾玷污過的。你就像一個在荒野中等候機會行淫的阿拉伯人一樣,你的淫行和邪惡玷污了這地。3因此,秋雨不降、春雨不來;可是,你仍然掛著娼妓的面孔,不知羞恥。』

  一個淫亂的妻子,剛結婚沒多久就到處外遇,被丈夫發現之後,把她休了。於是這位妻子就乾脆另嫁他人,跟人另結新歡。試想,這位丈夫還會把她娶回來嗎?這在人來說是絕對不會發生的,因為這位妻子已經被污染了。但是神說,祂還是會把我們再娶回來,因為祂對我們的愛是不離不棄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愛。

8我因看見以色列不忠貞的淫行,便斷然把她休棄,又給她一封離婚書;誰知她奸詐的妹妹猶大還不害怕,竟重蹈覆轍。9由於以色列濫操淫行,竟然與木石也胡亂行淫,這土地也因此被玷污了。10雖然如此,她奸詐的妹妹猶大仍不是全心歸向我,只是假裝而已。這是主說的。11主對我說:不忠貞的以色列比奸詐的猶大罪名較輕。12你去向北方的以色列宣告說:不忠貞的以色列啊,回轉吧!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滿有恩典的,我必不永遠懷怒。這是主說的。』

  神在這裡指出,北國以色列就像是姊姊,而南國猶大就好像是妹妹,這兩個姊妹的行為都差不多,上樑不正下樑歪,姊姊所作的妹妹也跟上,兩個都行姦淫,都背離神。

  只是,神是有恩典有憐憫,祂不記念我們的罪惡,祂願意赦免我們一切的過犯,因為祂定意愛我們就愛我們到底,不離不棄的愛著我們。

  今天我們要思想,為什麼神以這樣偉大不離不棄的愛對待我們,我們卻仍然會遠離祂,仍然會背棄祂呢?我們會覺得以色列人真是不可思議,但是若換成我們,我們是否也是一樣呢?

  俗語說:人是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難道我們就這麼的賤,須要神不斷地加災禍在我身上,我們才能緊緊的抓住祂嗎?

  今天自由世界裡的基督徒們,處在神所祝福的豐盛環境中,無憂無慮、一無所缺。如果我們塞住憐憫的心,對這災難的世界不聞不問,只是單單的追求自我的內在生活,躲在象牙塔中自我安慰。很顯然的,我們就會與神的心漸漸遠離而不自知。

  自我永遠是與神為敵的,除非我們願意背起自己的十架來跟隨主,否則就有可能對神的愛再也感受不到,對那新鮮活潑的愛情不再有感覺。

 主啊!我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祢,天涯海角我都願跟隨祢前往。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