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2:29-31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罣心;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今日信息】 不要憂慮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為何會憂慮?因為害怕所求的得不著。為甚麼會害怕呢?因為沒有安全感,沒有把握,所以害怕。如果要不憂慮,那就是你所想要的,都能得著。

 所以基督徒很喜歡一句經節: 「 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一 5:15)

有一次在一個小組的禱告會裡,大家輪流講出自己的需要,就準備開始為這些需要來禱告。禱告之前,有人提出這一句經文,大家都很喜歡,於是拼命的用這句經文來禱告,宣告神的應許一定會實現,因為這句話是出於聖經,是神的話。

 大家禱告了一個晚上,張三回到家,太太問他,今天禱告會情況如何?張三說,很棒!因為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也提出了我們要買房子的事,大家都說阿們!我們趕緊去提Offer吧!

 第二天,一大早經紀人打電話來說,房子被別人買走了。張三和太太非常生氣,氣上帝說話不算話,昨天才透過那位姊妹提出的經文應許我們,怎麼今天就爽約了呢?以後再也不去參加聚會了。

基督徒常用不參加聚會來威脅上帝。

 牧師發現這對夫婦兩個禮拜都沒來聚會,於是就去探訪他們。起先他們就用一大堆原因推托,但是牧師知道那些都不是關鍵,於是牧師就棄而不捨地問,終於讓他們說出真正的原因。

 牧師就打開聖經,念了這一段經文給他們聽:「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一 5:14-15)

你們念的是這段聖經嗎?牧師問。弟兄說,對啊!但是只有後面那一句,沒有前面那一句啊!牧師說,我們讀聖經,要讀全句,不能斷章取義,否則會被誤導。神的意思是說,你們要照祂的旨意求,所求的才能無不得著。

 人為何會憂慮?因為不是按照神的旨意求,為甚麼不按神的旨意求?因為是以自我為中心。所以要不憂慮,就要來尋求神的旨意,然後按著神的旨意求。

 神啊!求祢赦免我,常常不求祢的國和義,而是求自己的益處,以致於我所求的不合祢心。求祢讓我明白祢的旨意,也讓我順服祢的旨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