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箴言23:5-8

5 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6 不要吃惡眼人的飯,也不要貪他的美味。 7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 8 你所吃的那點食物必吐出來,你所說的甘美言語也必落空。

【今日信息】 不要把暫時當作永恆 By Rev.& Dr. Andrew Tsai

 人的一生長短不一,人生在世會有很多的需要,而基本的需要就是食衣住行的需要。這個世界上有38億的人口,是生活在無法滿足那些基本需求的狀態裡的,也就是吃不飽穿不暖的狀態。

另外有一種需要,就是心理層次的需要,也就是與人與己之間的心理平衡的需要。所有的人都有這種需要,只是如果你是處在基本需要無法滿足的人群裡,這方面的需要便會被暫時放一邊。

然而,最高層次的需要,也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就是,認識至聖者,進入永恆的需要。而這個需要牽涉到你怎麼分配你有限的資源,比如金錢和時間,以及人際的關係。因此,我們人生在世都必須面對耶穌所面對的三個試探,這三個試探都在試探我們如何去擺對次序,就是身體的需要,心理的需要,以及靈性的需要。

箴言這一章裡,在告訴我們如何把次序擺對,所以告訴我們一連串的「不要」;這些都是試探,不要把暫時的當成永恆,永恆永遠比暫時更重要。當你把暫時擺在永恆前面時,你的暫時和永恆都將失去,一但你把永恆放在前面時,你才能獲得兩者。

 瑞典有一個窮苦的孩子他找到一份為富人放牛的差事。有一天他想溜出去玩玩,於是他把妹妹找來替他放牛,條件是他讓他妹妹在那一天握著一枚銀幣。他妹妹同意之後,花了八個小時守住在田野吃草的牛群,她手裡握著一枚銀幣她也不時去觀賞它。天黑時她看見哥哥回來就把銀幣還給了她哥哥,她似乎很滿意她「那一天的工資」——只是握著一枚銀幣!

 許多年之後,這個男孩子長大了,成為一家大企業的老闆。

 有一天他向朋友訴說這一段往事,他說:「我妹妹是多麼單純啊!她願意為我工作一天而我謹須把一枚銀幣借給她玩玩」。那位基督徒朋友回答他說:「你覺得你的妹妹傻,但身為一個成人,你豈非也是做出同樣的傻事嗎?你辛辛苦苦積財富,而這些東西乃是在你有生之日借你暫時握著它,最終你還是得放手的。當你跑盡人生的路程之後,你能帶走什麼呢?」

 親愛的朋友,請你注意,死亡正像是把你手中所握的銀幣要了回去,當主問你是否是一位忠心的管家時,你將怎樣回答他呢?——H.G.B. ——梁敏夫譯輯《清晨露滴》

 主啊,求祢賜給我智慧,知道如何分辨暫時與永恆,同時給我決斷力去選擇永恆,最後請給我勇氣,去抗衡這個世界給我的誘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