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能不能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5:1-2

 

       以色列的長子原是流便;因他污穢了父親的床,他長子的名分就歸了約瑟。只是按家譜他不算長子。猶大勝過一切弟兄,君王也是從他而出;長子的名分卻歸約瑟。

【今日信息】不要活在情慾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中國人喜歡談「緣份」,所謂緣份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命定。這是因為中國人對生命的無定的一種解說,所以中國人喜歡相命。由此可見中國人相信宇宙間,有一種能力是人無法明白的,就是天意。

 

 聖經把神創造的奧秘解開,使人明白人命定背後的原因,使人認識那位創造主的神奇,也使人明白如何遵循宇宙間的道理。

 

 猶太人是神的選民,因此他們生活的準則和規範,不是出於他們自己的習俗,乃是由神來制定。按照猶太人的規矩,家中的傳承是由兒子來承接,而長子的名分會得著雙倍的產業,那也就是為什麼雅各要與以掃搶奪那長子的名分。因為長子不但會得著從長子而來的名分,而且還可以得著從神那裏來的福分。

 

 流便原來是雅各十二個兒子當中的長子,理當得著從父親來的祝福長子的名分,以及從神而來的賜福長子的福分,但是因為他與他父親的妾同寢,作了亂倫的事,污穢了父親的床,所以被父親和神咒詛,從此就失去了名分和福分。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 –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5:19;6:8)

 

今天的社會道德標準日漸下滑,法律和媒體都已經認同世界的標準,基督徒生活在這樣的社會風氣中,如果不儆醒持守神的標準,非常容易跟著敗壞。因此,我們要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根據媒體報導,今天的中國青少年有婚前性行為的比例也經達到71%,意思就是說,結婚前沒有發生淫亂的人,只有不到29%,而且還逐年上升之中。這是非常可怕的情況。

 

主啊!求祢赦免我們這個世代的罪,特別是性方面的犯罪,仇敵藉著試探和引誘,使我們的孩子活在一個充滿暴力和色情的環境裡,但是求祢保守我們的孩子,有能力去過一個聖潔的生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