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7

可 13:31-33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你們要謹慎,儆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耶穌又繼續教導門徒,如何在末世時不要落入迷惑裡,不光是不要受到這些現象的迷惑,要緊緊的跟隨著聖靈的腳步,要積極的去傳揚福音,同時,有些自我的功課也要去做。

 耶穌知道門徒很難理解這末日的情況,於是舉個比喻來說,因為他們才剛剛看過無花果樹的比喻,所以祂繼續講到有關無花果樹的比喻:「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道理:當無花果樹發嫩芽、長綠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快來了。同樣地,當你們看見這些事情發生時,就知道末日快到,我就在門外了。我確實地告訴你們,除非這些事情都完全地發生,否則,這世代決不能成為過去!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永不會廢去!」

 耶穌的意思是,我的這一席話你們可要謹記在心,因為當世界都過去時,我這一席話卻都要成就,因為這是耶穌看到的末日光景。耶穌也只是知道那時候要發生的事,至於確實的日期和時間,那就沒人知道了。

 耶穌說:「而且事情發生的日子和時辰只有天父自己知道,此外沒有誰能知道,連天使和我都不曉得。所以你們要小心,儆醒禱告,等我回來,因為你們不知道我會在甚麼時候來到。」

 耶穌繼續用另外一個比喻來說明祂要回來的情形:「我的回來,正好像一個人在遠行之前,把家中大小事情分配給管家和工人,又吩咐看更人特別留心,等他回來。你們要警惕自己,因為你們不知道主人甚麼時候回來。黃昏?夜半?黎明破曉?還是在早上?別讓他突然回來時看到你們正在打瞌睡;所以,我勸你們也勸所有的人,要隨時提高警覺!”」

 親愛的朋友,耶穌講了這段話,已經過了兩千年,不是耶穌空口說白話,乃是因為我們還沒把福音傳遍天下,還有人從沒聽聞過福音,神是公義的神,祂絕不讓人任何一個人有藉口說,他從沒聽過福音。祂是慈愛的神,祂也絕對不願意有任何一個人沉淪,所以我們要趕緊出去傳福音。

 主啊!感謝祢把將來必成的事向我們啟示,使我們可以做預備,使人人都可以有機會進入天堂,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