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13:21-22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

 在耶穌升天之後末世的門就已經被開啟了,世界就逐步走向滅亡的不歸路了。人類因為自我高抬、自以為是,表面是科技文明高度開發,但是實質上地球是不斷地在被破壞,使得地球暖化日趨嚴重,人類卻還是變本加厲不斷地對地球巧取豪奪,竭盡能事開發資源同時也浪費能源,使得人類走向萬劫不復的地步。

 耶穌在靈裡已經看到末日毀滅的光景。祂繼續說:「當你們看見‘可怕的破壞者要站在不當站的地方的時候(讀者須會意),住在猶太地的人,要趕快逃到高山上去;在屋頂上的不要下來,不要進房屋收拾行李;在田間工作的人,也不要回家取外衣。在這段時期,孕婦和撫育嬰兒的母親們可就苦透了!」

「你們要祈求上帝使這些事不要在冬天發生,因為那是空前絕後的大災難,從上帝創造天地起,直到那時為止都未曾有過,甚至以後也不會再有。如果上帝不縮短那時期,恐怕沒有一個人能生存,惟因上帝所揀選的子民,祂已經把那些日子縮減了。」

 從電影2012的畫面,我們可以看到這地球沒有一處是安全的地方,因為地球本身就是個災難,人若離開地球還能去哪裡呢?如果這災難不是地區性的,而是全面性的,你往哪裡去躲避呢?

 就像詩篇 139:7 說的:「我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祢的面?我若升到天上,祢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裡。」

 於是假先知和假基督就會出現。耶穌繼續說:「那時,假如有人對你們說:‘看啊!這人就是基督’,或說:‘那人就是基督’,你們都不要相信;因為有很多假基督和假先知會相繼崛起,行各樣神蹟奇事,各盡所能地迷惑上帝的子民。你們要小心,因為我已經預先提醒你們了。」

 大災難過後,這世界會如何呢?那時日月無光,星體隕落,太空的萬象也震撼不定。耶穌繼續說:「那時候,你們會看到我駕著雲彩帶著能力和榮耀降臨。我會差派天使到所有地方,從地極到天邊,召集我所選召的子民。」

 就像這節經文所描述的,現今有一個源自中國的異端邪教,叫做"東方閃電"的教主,是個女姓,就打著聖經裡的話說,她就是基督。這個邪教後來被中國政府嚴令禁止,於是他們就跑出來到了台灣,和其他亞洲和美洲華人聚居的地區,改名字叫"全能神教"繼續在迷惑信徒。許多對真理不清楚,或是沒有受到純正的基督教會遮蓋的信徒,就會很容易的被迷惑,我們不能不小心。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使基督徒能熟悉聖經真理,能分辨好歹,能走在正道上,不進入迷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