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生命河水充滿我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1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歷代志代上 14:14-17

 

大衛又求問神。神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出戰,因為神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大衛就遵著神所吩咐的,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從基遍直到基色。於是大衛的名傳揚到列國,耶和華使列國都懼怕他。


【今日信息】  不要讓失敗打倒你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上次在基頓的禾場,發生了一個意外。承載著約櫃的牛車,因為牛失前蹄,幾乎翻覆;就在約櫃快要從牛車上掉下來之際,有一個大衛的屬下烏撒見此狀,一心急,就本能反應地伸手去扶住約櫃,卻沒想此舉卻惹怒了神,遭到神的擊殺而死!

這件事對大衛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因此事件使他心中非常愁煩,除了不解外,更衍生出了他心中的恐懼。

 

因為大衛是完全出於對神的敬畏和愛,才想要去把約櫃迎接回來!他想到在掃羅作王的四十 年間,從沒有一次在約櫃面前求問神;掃羅對約櫃是毫不關心的,因為他對神也是無心的,他不管神是否與他同在,他只要神的祝福而不要神的同在。但是大衛卻不一樣,即使在他患難的年日中,他也經常地想到約櫃,他在乎神的祝福,他更在乎神的同在!

 

他歡喜快樂地招聚眾多人馬,浩浩蕩蕩地,還特別預備一輛新車用來承載約櫃,自己和以色列眾人還在神前用琴、瑟、鑼、鼓、號作樂,極力跳舞唱歌,為討神喜悅沒想到只是因為他自己一時的疏忽,忘記先來到神的面前求問神,他忘記神的約櫃只有利未人可以抬,卻造成一個無辜的人因此失去寶貴的性命!

 

雖然大衛心中有愁煩、不解、懼怕,但是他卻不讓這件事,成為他和神之間的一個障礙因為大衛是一位敬畏神的人,他深信神是不會做錯事的 他知道自己是個平凡人,他也會出差錯,於是他在內心再次求問神,尋求神的面,他的靈就再次被提升起來了當他再次回到神面前謙卑求問神時,神就使他凡事順利,使他的名被傳揚到列國,神甚至使列國都懼怕他!

 

 箴言 24:16 『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俗語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雖然人都會有犯錯跌倒的時候,但是你對於自己犯錯的態度卻至關重要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一個義人不小心犯錯時,他的態度是謙卑的,是自省的,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也能勇敢地承認自己的過失,更再次回到神面前尋求祂,所以他可以很快地站立起來,再次被神大大地使用!

 

相反地,一個沒有自省能力的人,犯了錯,卻怪罪他人,甚至怪罪神,他就無法從錯誤中站立起來,也不會有機會回到對的路上去!

 

 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在我們跟隨神,服事神的道路上,我們難免在有意無意間犯錯,但是只要我們常常保持一顆謙卑受教的心,常常敏銳於聖靈的提醒,常常來到神面前求問祂,尋求祂的赦免,我們就能享受神隨時的幫助,和他永不止息的愛,使我們能很快地從失敗中站立起來,重新來跟隨祂!

 

我們看到當大衛再次從失敗中站起來,並兩次回到神面前求問神時,神就把他的敵人交給他,神差派天使在他之前,先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從基遍到基色,神不僅使大衛大大得勝,並且使他的名被傳揚到列國,而且使列國都懼怕他!

 

在我們的屬靈生命中,神也允許許多利未人的出現,這些人是神用來訓練我們更加儆醒並且信靠祂、更順服祂的工具。我們的心是否天天尋求祂的同在還是我們常常尋找除了神以外的事物當我們調整對了我們的次序後,神的同在與祝福,就會臨到我們!

 

 馬太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主啊謝謝祢永不止息的愛與憐憫,使我們這些罪人,能不斷從錯誤中被祢提醒和提拔起來,求祢給我一顆謙卑受教的心,使我遠離罪的試探與牽引,我深信祢的手永不離棄我,我要天天背起十架來跟隨祢,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