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4:13-21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同席的有一人聽見這話,就對耶穌說:在神國裡吃飯的有福了!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
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今日信息】不要錯失大好機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昨天我們談到給予,今天我們要來談「領受」。這是一體的兩面,如果你不懂得給予,那你就不知道如何來領受。

 在一次聚會中,有一位耳聾的老婦人和一位眼瞎的老先生,別人問他們:「你們既然聽不到、看不見,你們來聚會作什麼呢?」

 耳聾的老婦人說:「我雖然聽不到,但透過我先生的手語,我可以明白傳道人的信息。」

 那瞎眼的老先生說:「我雖然看不見聚會的光景,可是我透過我太太的描述,我能夠感覺到神的同在。」

 這兩位老先生和老太太,透過彼此的幫助,一個給一個收,另一個也給,對方也收。成了最佳拍檔。

 在耶穌所講的這個比喻裡,為甚麼人們會拒絕接受筵席的邀請呢?有大餐可以吃,為甚麼人們會拒絕呢?這不是有點違反常理嗎?
 有一位姊妹作見證說,她向她的一位親戚傳福音,這位太太看到她就說:「拜託你千萬不要跟我說耶穌的事,我一聽到就頭痛。」但是姊妹還是不怕被拒絕,總是找到機會就作見證。

 過了幾年,這位親戚終於信了主。結果見面的時候,這位姊妹問她信主的感受如何?這位親戚說:「我就覺得我信主信得太慢了,如果能早一點就更好。」

 關鍵在於需要。當時她不覺得有需要。現在需要臨到她,還好神有憐憫,沒讓她錯過福音。

 在這個比喻裡,其實很明顯的,每個人都有吃飯的需要,而且還有人為我們預備大餐,錯過這個就太可惜了,但是還是有那麼多人錯過了,為甚麼呢?因為這些人,都是以自己方便的時間為主,他們不願意遷就主人的時間,所以就錯過機會了。

 有些人就說,等我快死了才來接受福音,或者是等我完成了某事才來接受福音,我就知道,他們很有可能會錯過這個機會,因為福音是一個機會,要把握機會抓取才能得著。

 主啊!我感謝祢,沒讓我錯過得進天國吃筵席的機會,我感謝祢為我預備的這一切,我也要出去,像祢的僕人一樣,去找人進來一起享受天國的宴席。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