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你愛永不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希伯來書 Hebrews 7:20-2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7:22-25

 既是起誓立的,耶穌就作了更美之約的中保。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祂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今日信息】 主的恩典無窮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基督徒過去曾經非常熱心的事奉主,但是後來因為個人的軟弱,貪愛名聲和地位,為罪所勝,所以就離開教會,也出賣了同道,使許多基督徒因此受到迫害。

  後來,那些利用他的人,在目的達成之後,與他反目成仇,反過來欺壓他,陷害他,讓他落到十分落魄的景況。就在那時他遇到過去曾被他出賣的弟兄姐妹,他以為他們一定恨透了他,恐怕會迫不及待要向他報復;但出乎他意料之外地,這些基督徒竟然願意原諒他,重新接納他,幫助他度過難關。這讓他感到羞愧得無地自容,他無法原諒自己,所以最後就自殺身亡。

  有人就這個問題,來求問主說,到底有沒有哪一種罪,是祢的救恩所無法救贖的?主就說:『凡靠著我進到神面前的人,我都能拯救到底;因為我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關鍵是,你是否願意謙卑地進到主的面前來?


 就像耶穌的兩個門徒,一個是不認主的彼得,和另外一個是出賣耶穌的猶大,他們後來都感到懊悔,而猶大出去吊頸自殺,彼得卻選擇悔改得救。

  有一個人曾經非常成功風光,勸他信耶穌,他說現在他還不需要耶穌。後來失敗了,勸他信耶穌,他又說,等我東山再起後我才能信祂,否則人家會說,我在利用耶穌;這就是不願意進到神面前來的人。

  許多不願意進到神面前來的人,常常是因為自己的驕傲。過去成功時,倚靠自己覺得不需要耶穌。如今潦倒,還是想要靠自己能重新站起來。是驕傲攔阻了我們進到神的面前來。

  舊約中的祭司們數目非常多,因為他們受到自己生命長短的限制,所以要一個接一個地作祭司,代代相傳。而且,他們作祭司並非出於自己的自由意志,乃是按著他們的族譜出生的順序來作祭司,是世襲的,是無法逃避的。這就如以前你若生在家中是作長子的,就必須承擔長子的責任,不管你願不願意,喜不喜歡。

  但是耶穌作永遠的祭司,成為人類的救贖,是祂自己甘心樂意的,是祂自己選擇用祂的腳去走十字架的道路,用祂自己的手接受十架的釘痕,是祂自己願意把生命放棄,好叫我們可以得著救恩。

  所以耶穌的救恩,就與那些祭司的獻祭有所不同,他們要每天獻上,要每年重複地作同樣的動作;但是耶穌的救恩,卻是永遠有功效的。一次獻上、永遠有功效。

  所以,每一次我們落在仇敵的陷阱裡,我們完全不用怕我們的罪有多大,是否大到耶穌的救恩無法救贖?不,這世上永遠沒有任何的罪,是耶穌的救恩所無法承擔的。我們需要作的,就是來到耶穌的面前,徹底的認罪,真實的悔改,祂的救恩就會再次把我們提拔起來。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 8:35-37)

  有一位曾經愛主事奉主的傳道人,有一次不小心落在魔鬼的手中,他失意潦倒、灰心至極。於是他就到主面前求赦免,撒但卻攔阻他,使他心中感到不平安,撒但將他的失敗擺在他面前,使他灰心到極點,甚至無法為主作見證。

  然而就在那一年的最後一天,他看到日曆最後一頁寫著詩篇六十五篇十一節的話:『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這句話讓他看見神的恩典,雖然這一年他失敗了,但當他俯伏在神面前的時候,他的心就得到釋放了。

  我們雖然犯罪,但主救我們到底,我們要以主的恩典為冠冕,到那日我們都要無瑕疵地站在神的面前。我們要倚靠那位長遠活著的大祭司,因為神早已體恤我們的軟弱,為我們設立了一位最合宜的大祭司──耶穌基督。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謙卑的心,因為謙卑使我可以進到的面前來。讓我在順境中讚美感謝祢在逆境中也是感謝讚美祢吧因為是我生命中的主宰,是我的幫助,是我的高台。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