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2:35-38

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主人來了,看見僕人儆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或是二更天來,或是三更天來,看見僕人這樣,那僕人就有福了。

【今日信息】 事奉的人生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基督徒的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事奉的人生。有人雖然受了洗,但是並沒有真正地重生得救,還不明白基督徒乃是被主從這個為奴的世界中拯救出來,好像以色列人在埃及當奴隸,神呼召摩西去把他們拯救出來一樣。

 他們離開埃及進到迦南地的目的是甚麼呢?就像我們出離世界進入神的國的目的是甚麼呢?許多人犯了跟以色列人一樣的毛病,以為當基督徒就是來享受的,享受神給我們五星級旅館水平的服務。

 所以一有需要,馬上就大呼小叫,吩咐神出來為我們辦事。他們不明白神呼召我們離開埃及的目的,乃是為了服事神。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出 8:1)

 這樣的一句話:「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出現在出埃及記裡總共有九次。直到第十次,神不再對法老說了,乃是以行動表明神堅決的立場,就是擊殺埃及所有頭生的生物,包括法老王的長子。這就是神的立場;祂要祂的百姓出來,好事奉祂。

 『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 (路 12:35-36)

事奉就是敬拜。一個以事奉為人生目標的基督徒,就是一個已經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一個不知道要事奉,或是不願意事奉的人,就是還沒重生得救的人。為甚麼我這樣說呢?

 在非洲一個炎熱的午後,有一個土著在打獵,當他注目看著前方的一隻羊時,身後正有兩隻炯炯發光的眼睛盯著他,那是一隻非洲老虎。就在他拉緊弓弦要射出箭的那一刹那,碰!一聲槍響,老虎在半空中被一槍射中,掉落在離他不到三尺的地方。

 身後有一個白人出現。他就是那個開槍打死老虎的人。不由分說,土著明白若不是這個白人,他早就命喪在老虎口中。他立時跪拜在白人腳前,從今以後,他甘願做白人的奴隸,一生來服事他。

 這就是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會作的事,跪在耶穌腳前,願意一生作祂的奴隸,讓祂來使用。除非你認識到耶穌救了你,否則你就没有重生。除非你知道你今後有了另外一個新生的機會,否則你就不會活出不同的生命。

 感謝神,神並沒有把我們當奴隸來使用,乃是稱我們為兒女,乃是給我們恩典和榮耀,就像聖經中的浪子一樣,父親給他穿上袍子,給他戴上戒指,給他宰殺牛羊。但是兒子不能忘記他的身分,不能忘記這一切都是恩典,他仍需要像奴僕一樣的服事父親。

 主啊!我感謝祢給我的恩典,但是我不能在恩典中撒野,不能在恩典中再墮落,否則就沒有恩典為我存留了。我要起來腰裡束上帶,燈也要點著,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當祢一來到,叩門,就立刻給祢開門。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