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 28:1-8;15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在你倉房裡,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今日信息】 五福臨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神所要給人的恩典中,可以分成兩類:一類叫做無條件的恩典,另外一類叫作有條件的恩典。

 什麼是神無條件的恩典呢?就是神普遍的恩典,祂教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只要你願意站在日頭下面,你就會被陽光所照,這就是神無條件的恩典。

 那什麼是神有條件的恩典呢?就是今天我們所讀的這一章聖經,你要願意遵守神的誡命,謹守祂的命令,你就能得著祂在這些誡命背後所要給人的恩典。但是相對的,如果你不遵照也不謹守這些誡命,你就會落到那些咒詛裡面。

 所以禍與福,神已經設立了界線,你走在這祝福線裡就蒙福,走出這祝福線就會落到咒詛裡。是你的選擇,怨不得人或神。

 遵守神的誡命,謹守祂命令的,有甚麼福等著你呢?有以下的五種祝福會向你敲門:

(1) 你所在的地方會蒙福: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申 28:3)

有一個弟兄,他不管到哪裡,祝福都跟著他。他到餐廳吃飯,進去時人很少,他喜歡挑人少的餐廳,因為安靜,但是很奇妙的是,每次當他要出來時,人都滿滿的。

 華人喜歡看風水,殊不知其實祝福是跟著人,不是跟著環境。所以每次有人當選總統,風水師就說,這人的祖墳有多好多好。我很好奇,為什麼每次都是當選了才說呢?其實,祝福是跟著人走的,不是人跟著環境,因為神看重的是人,不是環境。

 只要我們遵行神的誡命,祝福就會跟著你。

(2) 你所生的兒女會蒙福:

『你身所生的- – – – -都必蒙福。』(申 28:4A)

 神的祝福不僅在你身上,祝福還會跟著你的兒女。我看到很多實行神話語的基督徒,他們的後代真是蒙福,在他們的人生上,可以看見神的恩寵。

(3) 你所有的產業會蒙福:

『你- -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申 28:4B)

 產業也是一樣。有一位姊妹非常愛主,遵行神的誡命,她有一塊地是偏僻的地,而且又沒有出口,所以沒甚麼用處,就把它放著。後來他們就移民海外,也忘了那塊地。

 有一年他們想要奉獻一筆錢給神,作為建堂之用,手邊也沒錢,就憑信心作了信心認獻。在信心認獻到期前,故鄉有人打電話給他們,提到說,政府要徵收他們那塊地附近的地,都徵收完了,就差他們那一塊,一直都找不到人,政府很急。

 後來他們就從政府處得著一筆為數不小的錢,比那塊地原來的價錢多出很多倍,而且剛好夠他們信心認獻的數額。

 這位姊妹不管買甚麼,都很蒙福,就連買墓地,都倍增了好多倍。

(4) 你所行的道路會蒙福: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 28:6 )

 我們每天在外開車坐車,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如果不是神保守,隨時都可能會發生車禍。

 有一位弟兄,在路上開車要去教會,結果被卡車撞到,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打轉,後來的車子,竟然一部又一部的閃過,都沒撞上他的車。後來他們的車子終於停了下來,除了車子受損外,車上的一家人都毫髮無傷。這位弟兄夫婦都是遵守神誡命的人,所以神保守他們路上平安。

(5) 你所辦的事情會蒙福:

『在你倉房裡,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申 28:8)

 有一間教會正要建堂,牧師就選了一位弟兄負責建堂事工,這位弟兄不太會說話,行事也一向低調,許多人都認為他大概不太會做事。

 但是很奇妙的是,每次遇到困難,他都好像有神助一樣地化險為宜。碰到經費一不夠,他就說神會幫助,結果很奇妙的,奉獻就一筆一筆的進來。建堂事工就這樣順順利利的完成。

 後來人家就問牧師,為什麼會選他,牧師就回答說,這是神的原則啊!神攔阻驕傲的人,卻賜恩給謙卑的人。我看他是一個真實謙卑的人,他是一個遵行神命令的人,在小事上他也很忠心,所以,我就知道神一定會幫助他。有神幫助的人,正是我們要邀請來服事的人。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會說,那如果我不要神的祝福,我就是靠自己,我不需要神的幫助,我也不想要遵守祂的命令,那會如何呢?

 這是一個若非A則B的答案,沒有中間地帶。這個世界若不是屬神,就是屬於魔鬼。祝福是從神來的,你若不要神的祝福,就會落到仇敵的咒詛中。

 所以我們要選擇祝福,不要選擇咒詛。

 主啊!我感謝祢,預備這麼多的祝福要給我們,只要我遵行祢的命令。我求祢賜給我遵行祢話語的能力,和謹守祢誡命的品格。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