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此詩歌"安靜"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5:6-8

 

禍患原不是從土中出來;患難也不是從地裡發生。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今日信息】人生在世必遇患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敏是個安分守己的人,從小父母就教導她,作人只要安份守己,只要不做壞事,人生就會有好報。所以她的行為舉止都非常地本分,從不做虧心事。

 

 當她漸漸長大,這份信念就開始面對衝擊,而讓她不得不重新思考這個信念是否牢靠。首先是她看到安份守己的父親,一生作個公務員,從不收受不當利益,也不做虧心事,但是在他退休前,卻因為不願與其他的同事一起貪污,於是被一位他所敬重的長官栽贓、受冤屈而丟了飯碗,甚至連退休金都沒了,從此就鬱鬱寡歡而得了憂鬱症。

 

 接著是熱心幫助人的母親,為了預備他們將來的學費而加入一個私人的互助會,没想到他那位起會的好朋友最後卻捲款潛逃,讓他們一生的積蓄都化為烏有。她母親只能終日懊悔、痛不欲生。

 

 她發現這個世界是殘酷的,你不犯人,但是人卻會來犯你,即便是親朋好友都是一樣,只要沒有厲害衝突發生就都很好,一旦碰上金錢、利益、名聲的衝突,人翻臉就像翻書一樣。

 

 所以,從此阿敏就看清一個事實,原來這個世界就像進化論所說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弱肉強食,哪有甚麼仁義道德只要不被法律抓到就可以了。後來她學了法律成了一位律師。

 

 由於她謹慎嚴謹的生活態度,她總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極少犯錯。

 

 後來,她認識了一位男孩子阿翔,人長得很帥,又非常隨和,常被人佔便宜,他們倆的個性可說是截然不同。但是阿翔好像被人佔便宜一點都無所謂,而且總能心胸寛大地接納那些佔他便宜的人,因此,他的人緣非常的好。因著他們倆人之間個性上如此巨大的差異,使得阿敏對阿翔產生好奇心,很想多瞭解這男生快樂的秘訣。

 

 阿翔告訴她,其實他也知道人心的醜陋和貪婪,只是他更相信神是慈愛又有豐富恩典的。他是個基督徒,非常喜歡到教會。有一次,阿敏跟他一起生平第一次踏進教會聽講道。牧師那天的分享是:恩典勝過苦難,他分享的經文是:

 

 「只是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羅 5:20

 

 那天她第一次聽到有關恩典的事,讓她也認識到阿翔喜樂和寛宏大量的原因,因為有一位神,祂的恩典大過這世上所有的罪,祂已經勝過罪的權勢,祂是恩典的神。

 

 親愛的朋友,你可知道罪充滿這個世界,不管你的行為是何等良好,何等善良,都離不開罪和罪人的攻擊,人沒有好與壞之分,只有義和不義之別。罪是非常可惡的,是殘酷的,當人有私心時,罪就產生了。

 

 一般人遇到罪的攻擊,就會失去盼望和倚靠,但是信耶穌的人,有了主成為我們的倚靠,可以支取神的恩典來勝過罪惡的世界。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主啊!我感謝祢的恩典,因為祢的恩典總是勝過罪,當我被攻擊被剝奪時,我要來到祢面前,把我的事情託付祢,求祢扶起我,使我能依然有愛,賜我樂意的靈來跟隨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