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在我裡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列王記上 1 King 2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王上 22:29-38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要改裝上陣,你可以仍穿王服。以色列王就改裝上陣。

          先是亞蘭王吩咐他的三十二個車兵長說:他們的兵將,無論大小,你們都不可與他們爭戰,只要與以色列王爭戰。

           車兵長看見約沙法,便說:這必是以色列王!就轉過去與他爭戰,約沙法便呼喊。車兵長見不是以色列王,就轉去不追他了。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縫裡。王對趕車的說:我受了重傷,你轉過車來,拉我出陣罷!

          那日,陣勢越戰越猛,有人扶王站在車上,抵擋亞蘭人。到晚上,王就死了,血從傷處流在車中。約在日落的時候,有號令傳遍軍中,說:各歸本城,各歸本地罷!

        王既死了,眾人將他送到撒瑪利亞,就葬在那裡;又有人把他的車洗在撒瑪利亞的池旁(妓女在那裡洗澡),狗來舔他的血,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話。
【今日信息】人生的結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生就像是一場的筵席一樣,有道是:『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當一場宴席結束要散場時,有的人能作到唇齒留香,讓人回味無窮。但有的人卻搞得杯盤狼藉,不堪回首。因此,我們若能在凡事上,都留些恩典、留點地步,使人永遠記念,那才是人生的智慧和恩典。

 

 在列王記上,記載了許多的君王和王朝,而能夠使人回味無窮,萬世流芳的不多,特別是北國以色列,幾乎各個都是結局悲慘,不忍卒睹。而南國猶大至少還有少數的君王,能作到讓人記念,永垂不朽。

 

 生命不在長短,不在輝煌,而是在結束時,如何劃上圓滿的句點,能夠令人留念。人生也是一樣,悲歡離合都是常事,但是我們能否做到讓人回味,使人留念,而不要弄得杯盤狼藉,使後人無以為繼。這就是智慧。

 

 亞哈的人生故事,在聖經裡佔的篇幅相當的多,但是所論所言的,卻都是讓人引為警誡的荒謬事。而以諾在聖經裡,所佔的篇幅非常的小,甚至只有一段平常話,但卻讓人回味無窮,萬古流芳。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5:21-24)

 

 北國以色列王亞哈,找了南國猶大的約沙法王來聯合陣線,準備去攻打亞蘭王。約沙法王是一位敬畏神的人,他要求先找一位神的先知來詢問神的意思,亞哈卻找了四百個假先知來問,因此問出來的都是奉承阿諛的話,這些話亞哈聽來非常順耳,但是聽在約沙法的耳中,卻是覺得不妥。因為約沙法的心裡有聖靈,讓他對這些假先知所說的話,感到不平安。

 

 約沙法堅持要找一位屬神的先知來,後來亞哈不得已,只好把先知米該雅找來,他也知道米該雅說出來的話,一定對他不利。結果不出所料,先知宣判了亞哈的死刑,只是亞哈並不相信,所以還是出去迎戰。

 

 以色列王亞哈玩弄人生,投機取巧,陷害忠良,甚至到了最後一場戰役,為求自保還出賣友人。與他聯合戰線的猶大王約沙法,雖是一位敬畏神的君王,但是竟然糊塗到與這隻狐狸共舞,與他雙雙地出去迎戰敵人,被他誆了還不自知。

 

 亞哈知道敵軍專找君王下手,所以蠱惑約沙法穿著王服出去迎戰,但是他自己卻穿著一般人的服裝,他想這樣敵人就會專找約沙法,而放過他。他還沒戰,就已經想好退路。他自認為這辦法極為高明,還自得其樂,沾沾自喜。但神卻保守約沙法,當敵人抓到他時,竟然認為他不是王,而把他放掉了。

 

 人可以興起戰爭,但神卻永遠掌控戰局一位弓箭手出於無聊,隨便的對空放箭,這箭竟然一箭穿心,穿透亞哈厚厚的盔甲,結束了他血腥的一生。

 

 亞哈死後,千百年來,沒有人會為他的兒子取名亞哈,因為這個名字已經因為亞哈而被污染了。人的一生其實是帶著使命來到人間,神賦予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使命。我們是否能知道並且逹成使命呢?

 

『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 6:7-8)

 

   主啊!謝謝祢給我們這個人生,不管長或短,都是祢的恩典,我求祢,讓我在這一生中,知道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也知道怎樣來順服祢,走上祢給我的命定,使我一生成為別人的祝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