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一生一世"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路加福音 19:1-1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9:1 -10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阿,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今日信息】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今天所發生在這個稅吏撒該身上的事,是一件非比尋常的事,比昨天發生在那個瞎子身上的事,更加的不尋常。但是這兩件事,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耶穌都沒有正面的跟他們談到福音,只是這兩個人卻都得救了,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說他們都得救了呢?因為他們都對耶穌作出了回應,他們的得救都是有悔改的行動來證明的。

 昨天耶穌就只是說了一句:「我可以為你做甚麼?」這人的信心就被醫治了,跟著眼睛也被醫治了。而今天,耶穌就只是說了一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而這個貪得無厭的稅吏,竟然在一剎那間,他的貪心就被醫治了,馬上做出一個慷慨的舉動,就是賠償和樂捐,這在一個素來以吝嗇和貪心出名的稅吏身上,真可說是一件神蹟。

 究竟耶穌傳了福音沒有?這是很耐人尋味的議題。我們常常把福音四律講得再清楚不過了,也把相關經文都讀了,但是對方就是聽不懂,不願相信。但是耶穌卻壓根兒沒談到福音,就只講了一句平常話,對方就接受了主,就悔改了。到底耶穌是傳了福音沒有啊?

 表面上看來,耶穌是沒有談到福音,但是耶穌卻真實地傳了福音,透過祂所講的一句話,把福音傳遞了出去。

 甚麼是福音?每個基督徒都知道,福音就是好消息。

 對於你來說,甚麼是福音?對瞎子來說,我能為你做甚麼?”是一個很具體的好消息,是他現在特別需要的好消息。但是對於這位沒有半個朋友的撒該來說,今天我必住在你家便成為他的好消息。現在對你來說,甚麼是你的好消息?

 耶穌知道我們心裡面最深的需要,而且祂也要向你說,今天我必住在你家”,你受感動嗎?

 在人群吵雜的聲音中,耶穌單單地向撒該說出了那句福音,也向瞎子說出了祂所需要的福音,今天,耶穌也要一樣向你說話,說出你所需要的福音,你聽到了嗎?

 耶穌說出的福音將要改變你的人生,將要徹底地翻轉你的生命,你預備好要聽了嗎?我要祝福你,聽到耶穌向你說話。

 主耶穌,我求祢向我說話,說出我正需要的好消息,因為我的心渴慕祢,我羨慕祢的同在,如同鹿渴慕溪水一樣。我等候祢,如鷹等候風一樣。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