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愛中不懼怕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2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23:1-3

 

     第七年,耶何耶大奮勇自強,將百夫長耶羅罕的兒子亞撒利雅,約哈難的兒子以實瑪利,俄備得的兒子亞撒利雅,亞大雅的兒子瑪西雅,細基利的兒子以利沙法召來,與他們立約。他們走遍猶大,從猶大各城裡招聚利未人和以色列的眾族長到耶路撒冷來。會眾在神殿裡與王立約。

【今日信息】作個力挽狂瀾的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王朝,一個蒙神應許其後代子孫必接續不斷坐在王位上的王朝,如今正面臨滅種的困境。整個大衛家族只剩下一個遺族,就是不到一歲大的的約阿施,被他的姑媽和姑父祭司耶何耶大給藏在聖殿裡。

 

 亞他利雅篡位之後,耶何耶大冒險把約阿斯藏在聖殿中,有六年之久。這六年來由於亞他利雅並不去聖殿中敬拜,同時由於她極力推動事奉巴力與偶像,猶大人怕得罪她,敢去聖殿敬拜耶和華神的人越來越少,因之聖殿進出的人並不多,因此約阿施未被別人發現。

 

 這表面看來只是一場政變,一場宮廷的王位争奪戰,但是其實背後是仇敵的計畫,要滅掉大衛家族,要破壞神的聖約,使神守約施慈愛的應許被破壞。為了這場政變,魔鬼已經計畫很久,從亞他利雅嫁入這個家族開始,就一步一步的暗藏禍心,直到她的兒子亞哈謝被殺之後,她看到機會來了,於是就一舉滅盡大衛家的後代。

 

 但是魔鬼並不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牠還是一個被造物,是受到時空的限制,是無法透視神的作為的。神為自己名的緣故,透過耶何耶大,一位充滿智慧、耐心和謀略的祭司,留下大衛家的唯一餘種約阿施,

 

 對於耶和耶大來說,他大可以自求多福,只要亞他利雅不來犯他,他也大可不必冒著犠牲身家性命的風險來挽救大衛家。畢竟拯救一個不滿周歲的男嬰,要扶養他直到他長大成人,所要承擔的風險,要承受的壓力不可謂不鉅。每一天都要提心吊膽,每一時都怕風聲走漏。但是如果他是一個愛神敬畏神的人,他就應該知道,這是神的計畫,只是要透過他來完成這拯救大計,如果他不接受這個呼召,神大可以叫別人來作。

 

 耶何耶大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所認識的人』,耶和華神的確認識他,知道他是一個可以委以重任的人,也是可以忍耐委屈成全的人,還知道他是一個任重道遠有謀略的人。他拯救約阿施的舉動的確不簡單,不僅他自己要保持不動聲色,還要確保聖殿裡的每個祭司都能守口如瓶,同時還要小心不要讓孩子的哭聲洩漏,最重要的是這件照顧嬰兒的工作,必須由他一個大男人來親自執行,因為聖殿裡不能有婦女進入。

 

 耶和耶大既然做了這個決定,就要義無反顧,堅持到底,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這是一個力挽狂瀾的人所具有的特質,他是一位堅毅的人,是一位忍辱負重的人,是一位信心堅強的人,也是一位時刻倚靠神的人,因為他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決意將任務達成。

 

 七年並不是一段短的時間,特別看到女暴君亞他利雅倒行逆施,殺害忠良,到處設立敬拜巴力偶像的勢力和地標,作為耶和華聖殿的祭司,使他的使命感更加堅強,使他改革的心志更加堅定。

 

 親愛的朋友,今後的基督徒所要面對的挑戰也是一樣,環境是越來越艱難,仇敵的攻擊是越來越猛烈,這場屬靈的戰場,已經燒到我們每個人家的後院了,不知道你是否已經察覺到了。如果我們再不發聲,我們再繼續保持沉默,我們再一昧一姑息,我們的屬神的下一代就快要斷絕了。

 

 讓我們起來發聲呼籲,讓我們起來揚聲禱告,讓我們起來展開福音的行動,使屬神的世代重新興起。

 

 主啊!求祢賜我有耶和耶大的心志,願意接受祢的呼召,成為一個力挽狂瀾的人,願意站在我們各人的岡位上,興起為主發光,因為祢的光已經來到,祢的光要照在那坐在死蔭幽地的人,要照亮在黑暗中的百姓。主啊!我們就是祢的光,求祢賜力量,加勇氣在我們身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