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 4:1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今日信息】作神順命的兒女!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一生的道路要能領受恩典和祝福的要訣,在乎你是否能單純相信順服神的命令和吩咐。

 神把祂的話語賜給我們,不是讓我們來猜測或懷疑的,祂要我們去相信並且順服。這樣祂就把作為神兒女的特權賞賜給我們。人若以為這份特權是所有信徒都能享受的,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不是的。惟有那些愛慕遵行我們主耶穌基督命令的人才可以。

 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神的兒女,只要你願意承認神是你的天父,基督是你的救主。但不是人人都能享受作兒女的福分,因為不是人人都願意順服。作兒女是一回事,但作順命的兒女卻是另一回事:得救是一回事,但愛慕救主、喜悅祂一切的命令,又是另一回事。

 我們可以從家庭生活中看出此理。譬如家裡有兩個孩子,一個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凡事按己意而行,滿足自己心中的欲望。他從不理會父親的事,不曉得父親的心願,更遑論父親的旨意。就算他知道了,他也完全不理。他是作兒子的,已擁有一切權利得父親所給的產業,在衣食住行上享受父親所供應的一切。但他卻從不求使父親的心得滿足,不願意注意他父親的旨意。

 然而,父親的另一個兒子就截然不同了。他喜歡與父親共處,愛護父親的東西、重視父親的指示、和話語。他常按父親心意而行,且作取悅父親心意的事。他愛父親,不是因為父親的賞賜,乃是愛父親本身。他以與父親同行、行父親的旨意為他人生中最大的樂事。

 所以,你想,父親會怎樣評價他的兩個兒子呢?難道父親會難以看出區別嗎?不錯,兩個都是他兒子,他也都愛他們。他愛他們是因父子的關係,但對順命的兒子,還有一分滿足自得的愛。為父的不能從任性、放縱、自我為中心的兒子身上找到喜悅。這個兒子他要分外擔心,為他寢食不安,日夜禱告。他樂意為這個兒子付上代價,所以這個兒子不是為父的所喜愛的,他得不到父親的信任,也不能把父親的心意存在心間。

 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神對基督徒那麼強調要順服?這節聖經講得很清楚。

『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有兩個原因要我們順服,第一個是為了叫我們能存活。意思就是說,如果我們不願意順服,我們就無法存活。就好比一個五歲的小孩子非常好奇,喜歡東摸摸西摸摸,父母告訴他不可以摸電插座,但是他不願意順服,趁著父母不在,就用手插進去,結果就會被電擊。順服是一種保護,而且也是一種生命的表現,沒有這種生命的,就表現不出來。

 第二個原因要順服,乃是為了使我們得以進入應許,承受為業。有哪一個父親會把產業交給悖逆的兒子呢?沒有順服的生命的人,就無法承受從上頭澆灌下來的產業。所以順服是一種生命的祝福,不順服本身就是一種咒詛,通常這是會遺傳的,使咒詛透過不順服,傳留給後代。

 還有一個問題,一般人要問的,就是如何順服?我們要順服神,因為神是公義的,但是我們不願意順服人,因為人都是不公義的。甚麼是順服?如果順服的對象能教你心服口服,那就不叫順服。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彼前 2:18)

 我以前也是這樣認為,以為善良溫和的,我就順服,但是那乖僻的我就不願意去順服。後來神就給我功課,讓我學習順服。因為無法順服看得見的神設立的權柄,就無法順服神。神也是一切權柄的來源和遮蓋,當我們順服時,神就會施行管教那些在上乖僻的人。

 主啊!求祢賜給我順服的生命,好叫我能得地為業,也能承受祢所命定要給我的產業。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