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9:1-2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今日信息】 作耶穌門徒的目的 By Rev.& Dr. Andrew Tsai

 當我們作基督徒的時候,其實就是被耶穌呼召來作祂的門徒;但是很少有人會想到,作耶穌的門徒是甚麼意思?

 門徒就是一個追隨者,就是一個學習者。學習什麼呢?當然就是學習老師所作的事。所以就是老師做甚麼,你就做甚麼。

 當耶穌呼召這十二個門徒時,這些門徒並不知道耶穌要做甚麼?但是他們卻都很清楚自己要甚麼?我們看看雅各和約翰他們來向耶穌要甚麼?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作。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作甚麼?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麼?(可 10:35-38)

他們要的是榮耀;榮耀就是使之變大的意思。使甚麼變大呢?當然就是自己的名聲、地位、財富變大。這說明了門徒的想法。

 會不會這也是很多基督徒的想法呢?成為基督徒就是要使自己變大?如果這是許多基督徒的想法,那可能那些有此種想法的基督徒會很失望,因為這不是耶穌呼召門徒的目的。我們來看看耶穌呼召門徒的目的是甚麼?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

 這是耶穌給門徒的應許。祂應許會把能力和權柄給他的門徒。這也是許多基督徒所渴慕的。很多基督徒不知道自己擁有甚麼?所以活得缺乏能力和權柄。而有些基督徒,不知道擁有這能力和權柄的目的是為何,所以被仇敵利用,而濫用了能力和權柄。

 在使徒行傳中,有一次門徒為人按手,聖靈就澆灌下來,便有能力充滿下來。一個行邪術的西門看到了,就想要出錢請門徒也把這能力給他。結果被門徒責備。因為這時候的門徒,已經很清楚知道,運用這能力和權柄的目的了。

『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這能力和權柄,有一個目的,而且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去傳神國的道,醫治人的疾病。如果失去這個目的,那人的能力和權柄,就不是從神來的,而是從黑暗的權勢來的。

 親愛的朋友,耶穌正在呼召人,快來加入祂拯救人們脫離疾病和死亡的行列吧!人們最大的疾病,就是離開活水的泉源,為自己挖了一個破裂不能裝水的池子,還自以為滿足。直到這池子漏光了水,人就一個一個躺在自己的池邊死亡為止。

 你有甚麼池子呢?財富的池子、名聲的池子、親情的池子、友情愛情的池子、各色各樣的池子,都是會漏會流光的池子,只有耶穌基督才是那永生的活水池子。

 親愛的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不僅賜給我這活水,讓我不用天天老遠地到我自己挖的池邊去取水,而是能直接到祢這永生的活水邊來取水,使我不再渴。也感謝祢呼召我來成為祢的門徒,加入祢救人的行列。求你今天給我機會,能向人傳天國的道、醫治病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