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不一樣的愛"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路加福音 9:10-1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9:12-13

日頭快要平西,十二個門徒來對他說: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借宿找吃的,因為我們這裡是野地。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罷!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今日信息】你們給他們吃吧!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穌的門徒領受耶穌的能力和權柄,帶著耶穌的托付和使命出去傳天國的福音。當他們回來之後,大家一定非常興奮,因為有很多的成果想要與耶穌和其他的門徒來分享。因為這是一個慶功宴的時刻。就好像我們開完佈道會,看到這麼多人信耶穌,大家心裡都很高興。

當門徒都被豐碩的事奉成果,開心喜樂的氣氛所籠罩時,耶穌卻不聲不響的帶著他們離開這些擁戴著他們的群眾,暗暗地離開那裏,往伯賽大去。

使徒回來,將所作的事告訴耶穌,耶穌就帶他們暗暗的離開那裡,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賽大。(路 9:10)

但是眾人並不放過他們,一聽他們到了伯賽大,馬上大群的人也跟著到了伯賽大。耶穌一看這些人的渴慕,於是就改變計畫,馬上又向他們傳講天國的福音。

然後時候到了!是甚麼時候呢?對耶穌來說,這是示範天國福音的時候到了。但是對門徒來說,這又是甚麼時刻呢?

門徒一看天已經晚了,到了吃晚飯的時候了,門徒自己也是飢腸轆轆,人群又這麼多,都不想散去。於是門徒只能打斷耶穌的講道,提醒耶穌說:

 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借宿找吃的,因為我們這裡是野地。

門徒這時候的屬靈光景,比起他們剛剛帶著能力和權柄出去傳福音時,好像判若兩人。

所以當門徒向耶穌提醒時,耶穌就告訴他們說,你們給他們吃吧!

耶穌這句話,聽來非常不合道理,明明就裏是野地,又有那麼多的人(光是男的成年人就有五千)。祢還叫我們給他們吃吧!耶穌祢這不是找我們的麻煩嗎?祢這不是明知故問嗎?

其實耶穌的意思是,我賜給你們的權柄和能力哪裡去了呢?你們也可以運用我給你們的能力和權柄來解決這問題啊!

所以門徒就非常不高興的回答耶穌說: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我們常看到的是自己的缺乏,但卻看不見神的豐盛。我們常覺得自己不夠,但卻感覺不到神有預備。因此我們需要轉個彎。頭腦需要轉個彎,靈裡也需要轉個彎。耶穌是在擴張門徒的信心。

耶穌知道跟門徒講道理是沒有用的,當人的理性碰到牆壁時,講道理是沒有用的。於是耶穌直接吩咐他們五十個人一排的排開。當時如果是一萬人,那就要兩百排,如果是兩萬人,那就是四百排。

這是屬靈的操練,就是次序和順服。在神蹟發生之前,人必須先學會次序和順服。看到神蹟再來要求次序和順服比教容易,但是沒發生神蹟前就來要求次序和順服,是不容易的。所以,人的次序和順服,也是神蹟的一部分。當你看到人自動的順服時,我們就知道神蹟即將發生。

門徒就如此行,叫眾人都坐下。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路 9:15-16)

耶穌不是望著天懇求神,而是望著天祝謝。這是甚麼意思?意思就是耶穌拿著五個餅兩條魚,然後就感謝父神,賜給他們足夠兩萬人吃得飽的餅和魚。這就是手拿有限,卻感謝領受無限。於是無限就出現,足夠兩萬人吃飽還有剩。

親愛的朋友,你相信嗎?如果你是一個傳天國福音的人,神必加添信心給你,使你的信心被擴張。如果耶穌對你有無理的要求,你可不要生氣的走開,因為那不是無理的要求,而是信心擴張的時刻。只要你站住,看神如何作事,你會看見神蹟奇是發生在你身邊。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每次我感到無助、無理時,都是祢施恩的時候,都是祢彰顯能力的時刻,我感謝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