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每一天我需要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列王記下 1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列王記下 1314-19

 

以利沙患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下到他那裡,伏在他的臉上哭,說:父啊,父啊!以色列的戰車和騎兵啊!利沙對他說:拿弓箭來!他就把弓箭拿給他。他對以色列王說:把你的手放在弓上吧!他就把手放在弓上,以利沙又把自己的手放在王的手上。他說:打開向東的窗戶。就打開了。以利沙說:放箭吧!他就放箭。以利沙說:這是耶和華勝利的箭,耶和華得勝亞蘭人的箭。你要在亞弗擊殺亞蘭人,直到完全滅絕。他又說:拿箭來!他就拿了來。他對以色列王說:你擊打地吧!他就擊打地,打了三次就站起來了。神人就對他發怒,說:你應該擊打五次或者六次,那樣就能打敗亞蘭人,直到完全消滅他們。現在,你只可以打敗亞蘭人三次了。

【今日信息】你得勝的決心有多大,勝利就會有多大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代偉大的先知以利沙快要死了,北國即將失去一位拯救者,所以國王約阿施(與南國的約阿施王同名)來到以利沙的身邊,他難過的不是以利沙即將去世,而是北國即將失去一位拯救者,以後他遇到困難時,誰能夠來幫助他呢?

 

 其實,約阿施忘記了,只有神才是他真正的拯救者,以利沙只是神的僕人,替神做事而已,真正的拯救者,應該是神自己。但是約阿施並不願意自己到神的面前來,他只想要倚靠看得見的人,而不想要倚靠看不見的神,這才是他真正的問題。

 

 有時候在我們的生命中,神會為我們預備一些屬靈的前輩,為的是幫助我們能學習倚靠神,從他們的榜樣中來學習認識神。但是許多時候,我們就寧可倚靠看得見的人,卻不來倚靠神;把這些屬靈的前輩當成我們的偶像,取代了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就像南國的約阿施也是一樣,當養育他長大的大祭司耶何耶大在世時,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但是當耶何耶大去世之後,他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今天我們要從這段故事來學習,如何面對你生命中的仇敵?

 

一、認清自己的角色:

 

以利沙患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下到他那裡,伏在他的臉上哭,說:父啊,父啊!以色列的戰車和騎兵啊!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敵人,那敵人可能就是我們心裡的罪或恐懼,我們無法躲避那敵人,就像約阿施一樣,他無法永遠躲在以利沙的背後,現在以利沙即將死了,他必須站出來面對自己的敵人。約阿施稱以利沙是以色列的戰車和騎兵,其實以利沙是先知,先知只是成為神啟示的出口,照理說,君王才是戰車騎兵。

 

 爭戰是君王的責任,但是約阿施竟然都推給了以利沙,他自己不願承擔君王的責任,而卻全然地倚賴以利沙。

 

 我們的生命中是否也有仇敵呢?你是否一直在逃避不願自己直接面對牠呢?然而,總有這麼一天,你必須與你自己的仇敵面對面,那時,你如何才能勝過你的仇敵呢?第一步乃是認清自己的角色,並扛起自己應負的責任,你就是君王,滅掉仇敵是你自己的責任。

 

二、迎向所懼怕的仇敵:

 

以利沙對他說:拿弓箭來!他就把弓箭拿給他。他對以色列王說:把你的手放在弓上吧!他就把手放在弓上,以利沙又把自己的手放在王的手上。他說:打開向東的窗戶。就打開了。以利沙說:放箭吧!他就放箭。以利沙說:這是耶和華勝利的箭,耶和華得勝亞蘭人的箭。你要在亞弗擊殺亞蘭人,直到完全滅絕。

 

 以利沙叫約阿施拿箭來放箭,放箭代表的是對準目標,就是約阿施所害怕的亞蘭人,他必須面對這個懼怕,勇敢的放箭射出。以利沙知道約阿施心中的掛念,乃是亞蘭人的敵對,所以,以利沙要他對準目標,迎向仇敵。

 

 通常仇敵看起來總是比實際的可怕,但只要你迎向牠,只要你倚靠神,只要你不怕牠,牠就要在你面前逃跑。就像大衛面對歌利亞一樣,只要你有大無畏且不怕死的決心,仇敵就要在你面前逃跑。

 

 只要約阿施手一放,箭就會自然射出,這是一個極為簡單的動作;但是當你面對仇敵時,恐懼卻會籠罩你,使你不敢放箭。

 

 神的勇士們,放手吧!把箭射出去,勝利就在望了。

 

三、直到完全得勝:

 

他又說:拿箭來!他就拿了來。他對以色列王說:擊打地吧!他就擊打地,打了三次就站起來了。神人就對他發怒,說:你應該擊打五次或者六次,那樣就能打敗亞蘭人,直到完全消滅他們。現在,你只可以打敗亞蘭人三次了。

 

 擊打代表的是勝利,如果你對仇敵的壓制,真的是那麼地痛恨,如果你是這麼的不甘心,讓仇敵在你的生命中作偷竊毀壞和殺害,如果你知道你的生命中,絕對不能給仇敵留餘地,那麼你對仇敵恨惡的心會極其地大,自然地,你就會用力地多擊打幾次。

 

 仇敵是誰?仇敵就是那惡者,透過人際間的衝突製造苦毒,透過傷害來製造仇恨,透過各樣的誤會來製造紛爭,帶來人類的自相殘殺和傷害。這是仇敵的作為,我們是否已經看清仇敵的真面目,願意真實的去面對牠呢?

 

 我們無法讓仇敵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一些地盤。我們不能說愛神,卻恨惡神所造的人。我們不能表面上饒恕人,但骨子裡卻又留一些苦毒。我們都不是完人,無法做到完全,但是卻要有必勝的決心,勝過我們裡面仇敵的地盤。

 

 主啊!當我們看約阿施的軟弱時,覺得一目了然,看得清楚無比,但是在面對自己的仇敵時,卻像約阿施一樣地恐懼。我們需要自省,也需要祢的恩典,讓我們有決心來除去我們心中的仇敵,使我們真正成為一個得勝者。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