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3:26;39-43

帶耶穌去的時候,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他們就抓住他,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叫他背著跟隨耶穌。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麼?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就說:耶穌阿,你的國降臨的時候,求祢記念我!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今日信息】 你是倒楣或是幸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人出生在牧師的家中,從小他就很不喜歡這個牧師兒子的身分,因為這個身份,限制了他很多事都不可以做。長大後,他不僅離開了家,還離開了神。他一生有無數機會認識耶穌,但他卻不願抓住這些機會,最後終至淪落成罪犯。這是傳道變強盜的例子。

 有一個人從小家境不好,長大後成了匪徒,作奸犯科。但是在監獄裡,有人傳福音給他,他得救了,而且出獄後還獻身作傳道人,一生救人無數。這是強盜變傳道。

 每個人一生中,總會因著一些好或不好的遭遇而有機會遇見耶穌。有些人選擇視而不見,於是與耶穌擦身而過,但是,有些人便及時把握住這機會,跟隨耶穌,因而得救。你是哪一種人呢?

 在耶穌受難時,有一些人跟祂有正面的個別經歷,有些人是從耶穌身上得著好處,有些人是從耶穌身上得到難處;但是關鍵是,他們是否得著了救恩?

 第一個得著好處的,就是那個要前去捕捉耶穌的兵丁。當他們抓住耶穌時,彼得拿刀出來往大祭司的僕人身上砍下去,那人一側身,刀子正好削掉他的耳朵,後來耶穌用神蹟把他的耳朵黏回去了。

 我不知道,這個神蹟在他身上做了甚麼改變?後來他是否有信耶穌得救,我們也不知道。

 第二個與耶穌相遇的,就是那個強盜巴拉巴,他因著耶穌得著釋放,但是不知道他後來有沒有悔改?有沒有重新做人?或者是重生得救?還是又作奸犯科,被抓進監獄?

 第三個與耶穌相遇的,就是這個西門,他是表面看來最倒楣的一個,因為無緣無故被抓去為耶穌背十字架。這個看似倒楣的遭遇,卻給了他一個機會與耶穌有近距離的接觸,這個接觸可能轉變他的一生。

 我們不知道他後來怎樣了。但是根據一些歷史考據,他最後成了跟隨耶穌的人中的一個,我相信也應該是如此。

 第四個與耶穌有近距離接觸的,也是最後的兩個,就是同時被釘十字架的兩個強盜。其中一個抓住機會接受耶穌而得著永生,但是另外一個卻錯過機會,進入永死。

這個得救的強盜講了一句悔改的話,他說:『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
 
 這是使他從倒楣的一生轉化成為幸運的開始。

 你是否覺得你的人生非常倒楣?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就像西門一樣,在這倒楣的事情背後,卻有神的美意,你可能從此得著幸運的人生。

 主啊!求祢轉化我的眼光和感覺,讓我能用正面的態度看人生,使我知道人生處處是機會,幚助我抓住祢所給我的每個機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