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有一道河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2:1;4:18-20

 

所羅門定意要為耶和華的名建造殿宇,又為自己的國建造宮室。– – – 所羅門製造的這一切甚多,銅的輕重無法可查。所羅門又造神殿裡的金壇和陳設餅的桌子,並精金的燈臺和燈盞,可以照例點在內殿前。


【今日信息】你是在建造宮殿還是聖殿?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所羅門動工開始建造聖殿時,他也同時開始建造自己的宮殿。他所建造的宮殿也是非常豪華,絕對不遜色於聖殿的規模。但是以後卻沒有人再提到這宮殿。倒是所建造的聖殿,被人傳頌和紀念,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也都會為自己來建造一個家,找尋一個安居之所,買個心目中理想的房子。我們在地上的家,只是一個暫時的安居之所,但是為神所建造的聖殿,是有其深遠的屬靈意義的,是能存到永遠,也會被神記念的。因此,我們要建自己的家,更要建造神的殿。

 

 當在建造聖殿和宮殿之時,我想這些工人剛開始,可能看不出來。但是當建造到內部的物件時,人們就開始察覺到有所不同。聖殿之所以是聖殿,而非宮殿,就是因為內部的不同。因為宮殿裡擺設的,都是為了王所使用,都是君王的用品,其建造焦點是在人。但是聖殿的內部,所擺設的都是為了敬拜神的器皿,都是分別為聖的器皿,而那建造的焦點很清楚地是神本身。

 

 身為神的兒女和一般人有何不同呢?其實外面看來是一樣的,差別就在內心環境的不同。一般人的內心,是自我在掌權,是活在自我當中,一切都是為了『自我』。但是一個屬神的兒女,其內心是神在掌權,一切生活動作,都是為了『神』,讓神居首位,讓神掌王權。除非你進到殿的內部,否則你從宮殿和聖殿的外觀是看不出有什麼差別的。

 

 弟兄姊妹,你的內心是一座宮殿,還是是一座聖殿呢?外表或許看不出來,但是當你進入內心時,你會察覺有所不同。宮殿裡充滿鬥爭,充滿淫亂,充滿貪婪,充滿不安。因為不是神作王,而是人在作王,一旦人作王,就有人會想要推翻你,想要取代你,想要謀害你,所以充滿不安。

 

 但是聖殿裡,有神的約櫃,那裡充滿神的供應,充滿神的權能,充滿神的同在。在那裏有金燈台,充滿聖靈的啟示亮光,充滿聖靈的醫治,充滿聖靈的引導。那裡有洗滌盆,充滿耶穌的赦免,充滿耶穌的替贖,充滿耶穌的憐憫。

 

 親愛的朋友,你會羨慕為自己建造一座宮殿嗎?金碧輝煌但卻冷冰冰;或是建造一座聖殿,充滿神的同在與喜樂。

 

 主啊!我要在我的裡面建造一座聖殿,是讓祢居住的聖殿,求祢幫助我按照祢的樣式來建造,按照祢的要求來建造,求祢住在裡面不要離開。我要讓祢居首位,祢是我的王,祢是我的神。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