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一路靠著祂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2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29:8-9

 

     大衛對亞吉說:我做了甚麼呢?自從僕人到你面前,直到今日,你查出我有甚麼過錯,使我不去攻擊主我王的仇敵呢?亞吉說:我知道你在我眼前是好人,如同神的使者一般;只是非利士人的首領說:這人不可同我們出戰。

【今日信息】 你是站在哪一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美國南北戰爭時,田納西州有一位棉花種植者,他採取中立立場,既不願靠北方也不願靠南方,因為南北雙方都有他的好友。為了保持他的中立,誰也不願得罪,所以他上半身穿著南方聯軍的灰色制服,下半身穿著北方聯軍藍色的軍褲。

 

 有一天,他站在兩軍之間大聲喊著說:「我絕對中立!」不料南方的射擊手看見他下身的藍色軍褲而向他開槍,北方的射擊手看見他上身的灰色制服也向他開槍,這個失去立場的人終於被打死。

 

 神的國和魔鬼的國是不兩立的,我們必須要自己做個決定,到底是要作新人,與基督一同站立,或是要作個舊人,與仇敵一同站立。我們在靈命的新人與舊人之間也像這個人一樣,各穿一半,終致慘敗!

 

 大衛出於人的軟弱,心想,既然掃羅趕逐我,我就乾脆投靠敵人,夾在當中,求生存。這是很多基督徒的想法,既不願失去神的國,但又不願甘心走十字架的路,於是就夾在當中,像大衛一樣。

 

 但是一旦兩軍交戰時,你會是誰的朋友,你會是誰的敵人呢?

 

 當非利士人要攻擊以色列人時,大衛到底是要跟隨著他的新主人,去攻擊自己的百姓以色列人,或者是陣前倒戈,幫助以色列人呢?這是非常窘迫的情形,也是當初他沒想到的。這是每個站在中間的基督徒須要面對的。

 

 耶穌也提到這種人的下場,他這樣說: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13:24-28)

 

大衛為了求一時的生存,他選擇離開以色列去投靠非利士人,他用人的方法來求生存,而不是倚靠耶和華神,結果就是到有一天他必須表明他的立場。如果他站在非利士人那一邊,來攻擊神的百姓,那他以後就不可能再回來當他們的君王了,這就悖離了神的呼召。

 

 雖然人有軟弱失敗,但是神卻有恩典和憐憫,所以神讓非利士人的領袖彼此間產生矛盾,攔阻了他去與以色列人爭戰,免去了他的衝突和矛盾。

 

 今天神還是給我們機會,讓我們還有時間來選擇站在神這一邊,與基督一同受苦,一同受逼迫,將來我們要與基督一同享受榮耀。

 

 主啊!我為了生命中一切的受苦和逼迫向祢感恩,因為這是一個榮耀的呼召。求祢賜我力量,給我毅力,來為主站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