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8:48-49

耶穌對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罷!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今日信息】你的信救了你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管會堂的睚魯,他十二歲的女兒病得快要死了,於是他跑去找耶穌。就在耶穌要前往他家的途中,發生了一件意外,阻斷了耶穌前往他家的路,這個拖延,導致他的女兒回天乏術,已經死了。

 這個中途耽延的插曲,就是有一位婦女,患了十二年的血漏,遍訪名醫都無效,但是卻已經花盡了她手中一切的錢財。她已經走投無路,跟這位睚魯的女兒是一樣的絕望,於是她偷偷地摸了耶穌的衣服,她的病就好了。

 耶穌在與時間競賽,結果醫好了一個,卻死了另外一個。而且這個死了的,還是原先耶穌想要醫治的。這是不是耶穌的有限,時間有限,能力有限,情況有限?

 所以睚魯的家人就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

 這句話表面看來,好像很客氣,但是其實是非常無奈,加上有點怪罪,怪罪耶穌的拖延。但是其實耶穌對那位血漏婦人的話,正好是耶穌想要對睚魯說的。而且這個突發事件,看起來是突發,其實不是突發,乃是特別預備的,為睚魯預備的;因為耶穌知道,睚魯的女兒要得醫治,還差一樣東西,就是耶穌對這婦人說的—-

『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罷!』

 耶穌正行了一個神蹟,而且是醫好一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絕症的婦人的病,不需耶穌醫治,只是她偷偷地摸了耶穌的衣服一下,她就完全得了醫治。所以,睚魯的女兒也一樣可以啊!為甚麼你們要耶穌親自前往?為什麼你們不能像這婦人一樣得醫治?是你們的不信,使你們的女兒死了的啊!

 但是耶穌卻沒有責備他們,只是重新再提醒他們: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弟兄姊妹,你今天是否有甚麼事來到耶穌的面前?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 11:6)

 來到耶穌面前,必須相信神,同時還相信神要醫治那尋求祂的人。

 主啊!我來到祢面前,我承認我缺乏信心,我需要祢加添信心,就像祢加添給睚魯的信心一樣,祢示範給他看,還提醒他。我感謝祢是如此的細心。我要相信祢,也知道祢必賞賜給我恩典,我要得醫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