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 34:9-12

嫩的兒子約書亞;因為摩西曾按手在他頭上,就被智慧的靈充滿,以色列人便聽從他,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行了。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耶和華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

【今日信息】 使命傳承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今天我們所讀的申命記,是申命記的最後一章,也是摩西和約書亞交接的時刻。摩西完成了神所托付給他的任務,把這群烏合之眾、被奴役成性的第一代平安地帶出了埃及。因著這些悖逆的一代不願跟隨神進去迦南,摩西自己必須陪著他們,在曠野繞行了四十年。

 最後終於到了應許之地,但是神卻不許他進去。舊的一代過去了,新的四十歲以下的一代興起了。在這四十年當中,摩西為神預備了一群新的軍隊,是順服的一代,是有訓練的一代,他們準備進去應許之地,憑著神的應許和信心來得地為業。

 約書亞就是神所預備,新一代的領袖,他和迦勒是唯一橫跨兩代之間的見證人,神使用他,聖靈充滿他,使他帶著權柄和能力來事奉祂。
任何一個人的人生再怎麼輝煌,再怎麼了不起,但是終有一天會到交棒的時刻,只有神是始是終,只有神是永恆的,我們人都只是永恆中的一點,每一個人都要預備交棒的時刻,但是同時,神也會興起新一代的領袖,來繼續的帶領祂的百姓,所以,年輕的一代也必須預備好接棒,因為時候要到,每一個人都要往前走,走向神的命定。
摩西帶領新一代的領袖一起來回顧神的作為,提醒他們神是一位奇妙的真神,神才是他百姓的倚靠,是他百姓真實的領導,所以成為新一代的領袖們,要記得學習前輩的美好腳蹤,要跟隨著神,用信心來跟著神。
一個領袖的興起,都是神的恩典,都是神的揀選,百姓要做的,就是跟隨,就是一起來完成神的託付,使領袖可以在神面前交差。
摩西和約書亞堪稱是一對合神心意的領袖拍檔,都是謙卑柔和,靈裡剛強的人,他們不負所托,完成神在他們身上的階段性任務。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預備心接受新的挑戰,向前跨越,進入神的應許之地。祝福您!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