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21:10-14

我們住了幾天之後,有一位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他來見我們,把保羅的腰帶拿過來,綁住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這樣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族人的手裡。”
我們聽了這些話,就和當地的人勸保羅不要去耶路撒冷。
保羅卻回答:”你們為甚麼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捆綁,就算死在耶路撒冷我也都準備好了。”
他既然不聽勸,我們只說了”願主的旨意成就”,就不出聲了。

【今日信息】 保羅為何不聽勸?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如果今天有一位大家都公認的先知跟你說,你要去開會的地方將會發生爆炸,你如果去了,必定會死;你會如何來看待這事,你又會如何回應呢?

 你的反應可能是,反正,這趟路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必須要去,不去對我的前途會有很大的影響,至於爆炸案,我也不知道是否會發生,還是照常去吧!我小心點就是了。

 或者是,既然先知都說了,我還是小心為妙,寧可信其有,就找一個藉口,請個假不要去了。

 又或者是,對這個說法深信不疑,趕緊通知要前去開會的人,最好取消這個會議,勸大家都不要去了。

 任何一個選擇,都可能影響深遠,對於你、或是與你同行的人,都是一件大事,關乎生死,或是前途的大事,或是他人對你的觀感。如果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會如何回應呢?

 如果你沒有做出回應,而事件果然發生,你就賠了命;如果事件沒有發生,而你做出了回應,別人對你的信任度可能就會打上問號,影響了你的前途。

 保羅打算到耶路撒冷去,但是先知亞迦布告訴他,必有捆鎖等著他,也就是他去了必被外邦人捕抓,用腳鐐手銬把他帶去羅馬,準備問斬。如果你是保羅,你會如何回應呢?

 他不信嗎?他自己是使徒,怎麼能不信先知呢?他自己也早就知道了。如果他相信這事會發生,那他就不應該去耶路撒冷啊!不過使徒應該是把神的旨意看高過於自己的生死才對,他是不能怕死的。

 分辨先知話語的關鍵在乎,你是否清楚神對你的旨意?你是否清楚你要往哪裡去?先知一向都是印證神對你的帶領,不是讓先知來指引你的方向。如果你還不清楚神對你的帶領,你千萬還不能聽先知的話,因為你無從分辨。

 保羅很清楚神對他的帶領,就是有一天能站在羅馬皇帝面前為主作見證,他又聽到主多次跟他說,你不用害怕,我必保守你,直到你完成任務。所以保羅有神的話語和帶領的方向,所以當他聽到先知的話時,他知道神已經有預備,預備這些外邦人,藉著捆鎖要帶他走向神的命定,走向他異象的終點,所以他不但不害怕退縮,反而更加勇敢向前。

 主啊!求祢引領我,走向祢對我的呼召和命定,不管前面充滿多少困苦和艱難,叫我不後退,不放棄,勇往直前,直達標竿。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