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三十一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今日信息】 信實的引導者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船長,他是一個很熱心的基督徒,他曾經歷過一件事,使他的屬靈生命有很大的轉變!

有一次因為霧很大,輪船已經停滞了24小時不能前行了。在他的乘客中,有一位莫勒先生來對他說:『船長,我來告訴你,星期六下午我是一定要到達桂拜城的。』船長說:『這是作不到的』莫勒先生便說:『很好,如果你的船不能叫我按時到達,神有別的方法的。五十七年來,我從來沒有對人失約過,讓我們下去禱告。』

 船長呆望著這個人,心中在想,這個人不知道是從哪個瘋人院出來的,我從來沒有聽見過這樣的話! 船長就對他說:『莫勒先生,你知不知道霧有多厚?』他答道:『不!我的眼睛並不看霧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活的神,祂是管理帶領我一生的。』

 莫勒就跪下來做了一個很簡單的禱告,當他禱告完了,船長正想接下去禱告的時候,莫勒把他的手放在船長的肩上,叫他不用禱告了。他說:『第一,你不相信神會答應你,第二,我相信神已經答應了,用不著你再求了。』

 船長不知如何回應,莫勒接著說:『船長,我已經認識我的主五十七年了,在這五十七年中,神從來沒有一次對我失信過,起來,船長,把門打開,你看見霧已經全消了!』我立起身來,霧果然已經全消了。星期六下午,莫勒如約到了桂拜城! —-摘自「荒漠甘泉」

莫勒先生所信靠的這位神,就是保羅口中所宣揚的這位信實主:
使徒行傳 27:25 『 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提後 2:13 『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當我們願意將我們的信心放在主的身上,堅定相信祂的話怎麼說,事情就要怎麼成就時,神為了祂自己的應許,必定要成就關乎我們的事!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上帝藉摩西的口,告訴以色列人的這段話,也是對我們說的! 面對2018 年,神也如此對我們說: “我必在你們前面行”,” 我必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所以,我們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
 
 約書亞當年在摩西過世後,面對這群眾多的百姓,大家都等帶著神所命定的領袖起來領導他們,進入神為他們預備的迦南美地,但是此時的約書亞是何等的軟弱害怕,因為他知道前面的路還很艱辛,所要面對的爭戰還很多! 而他平日所信賴,同時也是他的屬靈的導師–摩西,已經不在人世了,他心中的徬徨恐懼有誰能了解呢?
 
 這一切神都知道,所以耶和華神在摩西死後,就曉諭約書亞,多次告訴他不要懼怕,當剛強壯膽,因為他無論往哪裡去,神必與他同在! 因著神的話和應許,約書亞勇敢面對前面的挑戰,完成神在他生命中的託付與命定!
 
 雖然現今的世代邪惡,世局多變化,前面有許多未知的事情會使我們擔憂,但是你是否願意以單純的信心,相信神對我們的應許必要成就,相信祂是位信實永不改變的主,讓我們學習從小的事情上就完全信靠祂,漸漸的建立我們對祂全然的倚靠,有一天,我們也能向莫勒先生那樣,讓人從我們對主堅定的信心,使他們的生命得到建造!

 主啊! 謝謝祢的應許是如此強而有力,我願意相信祢的話是永不改變的,而且在我的生命中,我要高舉祢的話勝過其他人的話語,因為祢的話句句都帶著能力! 我相信 2018年祢要引導帶領我,使我與主的關係,更加美好,也使我勝過生命中種種的難題與恐懼,求祢祝福我,我所信靠的主,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