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9:37 -41

第二天,他們下了山,就有許多人迎見耶穌。其中有一人喊叫說:夫子!求你看顧我的兒子,因為他是我的獨生子。他被鬼抓住就忽然喊叫;鬼又叫他抽瘋,口中流沫,並且重重的傷害他,難以離開他。我求過你的門徒,把鬼趕出去,他們卻是不能。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裡,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將你的兒子帶到這裡來罷!

【今日信息】 信心和能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前一天,耶穌的三個門徒還在山上,看見耶穌的臉變相,無比的榮光籠罩在他身上,這個時刻是一個非常興奮的時刻;看見神的榮光,總是讓人興奮無比。就像有些基督徒在敬拜和禱告當中,看見神的榮光顯現,還有人看見金粉出現。

 但是很多基督徒看見神的榮光,就像彼得一樣,就快樂過頭,而忘記神榮光出現的目的,就是為了主的受苦來作預備的。所以當彼得建議為他們蓋三座棚子時,這就偏離了神的旨意,因而被神指責。

 榮耀與受苦常常是不能分開的。沒有受苦的心志,就不可能得著榮耀的冠冕。當他們下山後,馬上就必須面對山下的苦難大眾,馬上就必須回到現實。基督徒山上的經歷是很需要的,但是也不要忘記山下的使命。山上的經歷,就是為了山下的需要預備的。

 我在台灣當學生的時候,時常參加校園團契在台中馬鳴埔舉辦的退修會,當時每逢退修會將結束時,心情就非常複雜,因為要離開此時此地,要回到彼時彼地,那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掙扎,但是真正的事實是,沒有一個不會結束的退修會。

 門徒剛剛從山上榮耀的同在中下來,馬上就遇到現實的挫折,一個被鬼附身的兒子,父親來求門徒的醫治,結果是徒勞而返。門徒不是才領受耶穌的權柄和能力嗎?門徒不是才經歷神榮耀的同在嗎?為何他們徒具形式,卻沒有能力呢?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神的應許是一回事,但是我們的現況卻又是另一回事。這當中的差異在哪裡呢?問題出在哪裡呢?

 在一次聚會當中,領聚會的同工,非常賣力,音樂的進行也非常好,但是會眾卻好像陰濕的木材一樣,怎麼點火就是點不起來。領會的同工,非常沮喪,想要停下來不再帶了也不行,要再帶下去又覺得沒有果效。

 有一次我為一個年輕人禱告,也是一樣,我熱血奔騰為他呼求主,但是看他就是毫無所動。後來我就停下來,讓他走。當他快走到門口時,聖靈跟我說,他有一顆不信的心,叫他回來。於是我就叫他回來,他嚇了一跳,以為我要做甚麼。我就告訴他,你剛剛禱告完後,從這裡走出去,心裡在想:「你的禱告,我一句都不信。」是不是?

 他嚇一跳,就低下頭。我就告訴他: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 11:6)

 你還需要我為你禱告嗎?他猛點頭,說要。接下來的禱告,就充滿神的能力和話語。

 耶穌說的「這不信又悖謬的世代」,指的是誰呢?是門徒嗎?還是這父親?我想兩者皆是。因為門徒不信他們可以奉耶穌的名趕鬼,而那位父親則是不信門徒可以奉耶穌的名趕鬼。關鍵在於他們不認識耶穌的名,代表的權柄和能力。

 主啊!我承認我們就是那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因著我們的不信,攔阻了祢能力的流出,因為我們對祢旨意的不明白,我們限制了祢權柄的釋放。主啊!求祢醫治我們,好叫我們能恢復祢的能力和權柄,來醫治釋放這些心靈被挾制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