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7:6-7;9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的時候,百夫長派幾個朋友來說:”主啊,不必勞駕,因為你到舍下來,我實在不敢當,我也覺得沒有資格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聽見這些話,就很驚奇,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樣的信心,我在以色列中從來沒有見過。”

【今日信息】信心與行為相稱的百夫長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加利利海邊有一座城鎮,名叫迦百農,那裏有一位羅馬軍隊的百夫長,他可能是羅馬帝國派駐在當地的一位軍官,他代表羅馬帝國,是統治者。而猶太人是殖民地的被統治者。一般來說,羅馬人是壓榨猶太百姓的統治者,是極不受歡迎的對象。

 但是這位百夫長,卻是深得民心,被當地的猶太人所尊崇的人。為甚麼呢?

 我們聽聽這些猶太人的長老,為了百夫長的僕人來向耶穌求情:”你給他行這事,是他配得的,因為他愛我們的人民,給我們建造會堂。”

 這是甚麼樣的一位外邦人?他是一位充滿愛心和好行為的長官,他尊重猶太人的信仰,還為他們蓋會堂。

 神對這些在上位的有甚麼要求呢?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彌 6:8)

 這位百夫長符合了神的要求,他是一位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人。所以他不僅禱告蒙應允,還被耶穌稱讚說,這樣的信心,我在以色列中從來沒有見過。

 我們的信心必需要有等量的行為,那才叫作真信心。耶穌感嘆,在以色列中看不到這樣的信心,因為這位外邦人百夫長說了一句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一句話,就是: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親愛的朋友,你今天是否渴慕來到神面前,要聽神的一句話呢?只要祂說話,你一切的困難和窘境,就必然消失。

 許多時候,信徒還沒有得著神應許的話,就自以為有信心。其實,這不是真正的信心,不過是對自己的信心,只是心理作用而已。信心與心理作用不同。信心必須先有了神的話,而以神的話為信心的憑據;心理作用是神並沒有說「有」,而自以為「有」

 比方:並沒有人請我今天去吃晚飯,我說,我信某人今天會請我吃晚飯,這就是心理作用,並不是信心,因為某人並沒有說。如果某人說了今天要請我吃晚飯,我信某人今天請我吃晚飯,這才是信心,因為某人是說了。所以我們必須有神的話,然後可以說能信;沒有神的話,就不能信。

 今天,透過這段聖經,神跟你說了什麼話呢?你聽到了嗎?你聽到了,你信了嗎?你信了,就會產生信心來。

 主啊!我求祢向我說話,每時刻我都渴慕聽見你說話,就像那鹿渴慕溪水一樣,我的心渴慕祢。求你不要不向我說話,因為我等候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