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有福的確據  "來敬拜。
讀經進度】傳道書 Ecclesiastes 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傳道書5:18-20 (當代聖經)

我認為人生最美最善的,就是在上帝所賜給人短短的歲月中,盡情地吃喝,享受自己在日光之下勞苦得來的成果。這就是他的報酬。上帝不單給每一個人財富,也叫他能吃能喝,享用自己所應得的,並在工作中得著喜樂,這都是上帝的恩賜。他不用擔憂自己壽命的長短,因為上帝使他心裡充滿快樂。

【今日信息】5- 想福或享福?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兩個饑腸轆轆的孤兒,他們各自從好心的麵包店老闆手中接過一塊剛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他們拿到的是一模一樣的麵包,但是那個男孩的雙眼卻盯著女孩手裡的那一塊麵包看,他覺得女孩手中的那一塊麵包好像比較好吃也比較大。而女孩子眼中望的只是自己手中的那塊麵包,她覺得非常幸福也很滿足於自己手中的那一塊。

你說,這兩個孩子中,哪一個心裡感覺比較踏實比較幸福呢? 當然是那個女孩囉!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16:5)

若把中文裡的」字的部首分別拆開來,它的意思是『上帝所賜的一口田』 。不是那口田使我們得福,幸福的關鍵不是財富,而是在那個字首,就是『神』本身,乃是上帝的恩典使我們得以享受那塊田,使我們內心感到無比的幸福。

如何能成為一個知福、惜福、享福的人呢?

一、知福:享受神所賞賜的那一份(1-7)

「你向上帝許願,不可遲遲仍不還願,總要從速償還,因祂不喜歡這樣的愚昧人。與其許了願而不償還,倒不如不許願。不要讓你的口使自己犯罪;然後才在祭司面前辯說是錯許了。」(傳道書5:4-6 當代聖經)

人為何會許願呢?因為太急於想要得著心中所想望的,所以就用條件來與神交換。其實這是不必要的,因為神巴不得把各樣好處給我們。一切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所以如果我們相信,也願意用信心來等待,那我們何須急切地來許願呢?

但是神也體貼人的軟弱,當我們許願時,神就像慈愛的父親一樣,也是願意使我們的願望得償。只是我們不能欺哄神,只要許了願,就要還願。我們對神說話要有誠心,不能說話不算話。

我常聽到弟兄姊妹在為新房子感恩禮拜時,說這房子是為了給神使用而購買的。但是後來卻發現,除了那次的感恩禮拜以外,之後就不曾在那房子裡辦過聚會,這就是沒有還願。

二、惜福:安於神所安排的這一切 ( 8-9)

「即使你在省內看見窮人受壓迫,公平與正義被埋沒,也不用震驚,因為官上有官,在他們之上也有更高的。」(傳道書5: 8 當代聖經)

人人都有正義感,因為我們是神所造的,有神的形像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裡面有正義感。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正義感而失去在神裡面的平安和喜樂。雖然世界是不公平的,但是神卻是美好的。

約瑟雖然被兄弟們出賣而到了埃及成為奴隸,但是這一切不公義的背後,卻有神公義的旨意,最後神使約瑟成為埃及的宰相而救了全家。官上有官,天上有天,最終都有神的旨意,因此我們要安於神的安排,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三、享福:滿足你所擁有的這一切(10-20)

「戀慕錢財的,金銀不能使他滿足;貪圖富裕的,一切收益也不能叫他稱心;這也是虛空!擁有愈多,消費也就愈大,那對擁有這一切的人有甚麼益處呢?不外是過眼雲煙罷了!」(傳道書5:10-11 當代聖經)

錢財不能使我們的心得著滿足,如果我們心裡有貪念。是貪心使我們不能滿足,因此我們要去治理這顆貪心,才能真正解決那個未得滿足的感覺。

人人都『想得福氣』,所以拼命賺錢,但卻很少人能夠真正的『享受福氣』。有了大房子,但卻失去了和樂的家庭。買了昂貴的健康保險,但卻是失去了健康。有錢買昂貴的豪華機艙票,但卻失去了旅途的興奮。用心追到了夢中情人,但是卻失去了愛情。心裡缺乏神的愛的人,根本不可能去愛人,因此也就無法享受愛。因為人只有在付出愛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感受到愛,愛是無法用情慾來取代的。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滿足的心,使我能知福、惜福和享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