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們在天上的父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27(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27:1-2

 

     大衛心裡說: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裡,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掃羅見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內,就必絕望,不再尋索我;這樣我可以脫離他的手。於是大衛起身,和跟隨他的六百人投奔迦特王瑪俄的兒子亞吉去了。
【今日信息】 內在誓言 !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有三個部分,靈、魂、體。就像是神的三位一體一樣;但這只是形容人的三個部分,絕對不能與神的三位一體同等。靈是用來與神溝通的,魂是用來與其他人溝通的感情、思想和意志,而體是用來感受物質界環境的冷熱和疾苦的。

 

 神起先的設計,乃是要我們的靈,把從神領受的信息,通知我們的魂和體來執行。就如詩篇所說的:

 

一、我的靈向我的魂說話: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詩 62: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 42:11

 

大衛才剛剛獲得了一個大勝利,神把他的仇敵掃羅交在他的手上,讓掃羅和他的軍隊沉睡,當大衛來到他身邊時,他們都毫無查覺。讓大衛可以再一次向掃羅証明,大衛的忠誠和可靠。雖然,掃羅並不會因此就不追趕他,但是大衛應該很清楚,他的生命不在掃羅的手中,而是在神手中,那是最穩妥的。

 

 然而,大的勝利,並不代表他內心有大的得勝。大衛的魂,開始未雨綢繆,他的思想開始啟動,為了他的生存來著想,所以他就為了生存(Survive) 想要放棄他在神面前的事奉(Serve)

 

 當一個人的靈軟弱時,他的魂就會開始帶頭說話。當一個人缺少神的話時,人的魂就會開始用人的話來帶領。

 

『大衛心裡說: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裡,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掃羅見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內,就必絕望,不再尋索我;這樣我可以脫離他的手。』

 

 在我們的生活中,多少時候,我們都讓我們的魂在說話,讓我們的魂帶著我們的身體去作事。當神創造好人的時候,祂說,我們就成了有靈的活人,意思是,原來我們只不過是一個活人,如今成了有靈的活人,神在我們的生命裡加上了祂的靈,來帶領我們這個人,使我們降伏在神的旨意下。

 

 但是,當亞當夏娃犯了罪之後,神的靈就不常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成了行屍走肉,失去了神的靈。但是當我們得救之後,神的靈又回到我們身上,但是我們不慣於讓靈來帶領,所以我們的魂還是在當家作主。

 

 因此,我們要操練熟練,讓靈來說話,說出帶著信心的屬靈的話語。

 

二、我的靈向我的肉體說話: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73:25-26)

 

 當我們的魂作主時,魂就會說出屬肉體的話。大衛的魂說話,說出體貼肉體的話,說出沒有信心的話,說出讓聖靈擔憂的話。然後,他的身體就開始行動,跟著肉體來行動,遠離了神的保護,遠離了神的異象,遠離了神的呼召。

 

『於是大衛起身,和跟隨他的六百人投奔迦特王瑪俄的兒子亞吉去了。』

 

 大衛忘記了唯有神才是他的倚靠,唯有耶和華才是他的保障,也唯有主才是他生命的主宰。他用魂去思想,他的靈軟弱不堪,不再從神領受話語,所以他缺少神的話,他就用魂來採取行動。

 

 大衛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他來投奔以色列的敵人亞吉,結果是讓他裝瘋賣傻,才能逃脫。如今他來投奔亞吉,他又要說謊來遮蓋他的行動。這不是神的帶領,這不是神的祝福,這是人自取的羞辱,結果是他從亞吉得著的基地洗革拉,被洗劫一空,連老婆孩子都被擄掠。

 

 我們的魂說的話,就像是內在誓言一樣,說出不信的話語,說出不安的話語,也說出不平的話。這些都像是一個咒語下在靈魂的深處,深深的卡住你的祝福,也卡住神對你的呼召。

 

 我們要讓靈來說話,要吸取神的話,滋養你裡面的人,使你的靈剛強壯膽,使你的魂強壯,使你的身體也強壯,能夠起來配合你的靈,行出神的旨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